282公里自驾要多少时间(280公里开车要多久)

自驾游是笔者的首选,这些年去过很多地方,最久的一次是开了11个小时,从嘉兴出发到青岛。本来用不了这么久,原因是路况不熟,车速一直压在100码左右,二是下着小雨,跟车非常困难,前面的车子后轮打起的泥浆水,遮住了视线,这时有两种选择,要么超车,要么慢一点,和前车拉开距离。

​这次去青岛可谓一波三折,进入江苏境内后,只有三车道,有时候还出现二车道,加上下雨,加上夜里,最后,还剩下一个多小时车程了,后胎爆了。

我们是傍晚5点左右出发的,在路上跑了一夜,天亮时分,爆胎了。筋疲力尽地把车子后胎换好,又跑了一个多小时,才进入青岛市。

说实话,好在是两个人换着开,不然真是有点顶不住。但是,反过来想,也许这就是自驾游的乐趣,想想有朋友从嘉兴出发去西藏,开个把星期,哪是何等的情形呢?!自驾游除了要规划好路线,更多的可能要应对时不时出现的状况,也是自驾游包含的内容。

喜欢自驾游,主要是因为自由,景区景点的选择,游玩时间的选择,吃住行的选择,非常随意,不受拘泥。说白了,就是想玩就玩,想走就走。

这次自驾游去青岛玩了青岛奥帆中心,青岛八大关近代建筑,石老人海水浴场,青岛海湾大桥后来有去了黄岛和崂山。

黄岛:地处山东半岛西南隅,胶州湾畔。南临黄海,北靠胶州市,西邻诸城市、五莲县和日照市。东北西南斜长79.25公里,东西宽62.36公里。陆域面积2096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约5000平方公里,区内海岸线282公里,滩涂83平方公里,岛屿42处,沿岸分布自然港湾23处。

游历了齐长城遗址,宋金唐岛之战遗址,马濠运河遗址和白云寺遗址。在品尝了当地新鲜海鲜之后,去了崂山。

崂山:是青岛市辖区,位于山东半岛南部,青岛市东南隅,黄海之滨。东、南濒黄海,西邻青岛市市南区、市北区,西北邻李沧区,北接青岛市城阳区和即墨市。辖区陆域面积395.8平方公里,海域面积370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03.7公里。

主要玩了华楼山景区,清宫风景区,石老人风景区和极地海洋世界。

最后打道回府。回家的路程开得得心应手,天气也好,途中下来2次服务区吃东西休息,而后一路顺风到家。是一场愉快的自驾游!累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