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收购是什么(反向收购是什么意思)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1月28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下称:FF)宣布将通过SPAC(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 即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也称反向并购)登陆纳斯达克市场,其总共收益为10亿元,其中包括PSAC(被并购公司)以信托基金拥有的2.3亿美元现金(假设没有赎回),以及价值7.75亿美元的普通股PIPE,每股10.00美元。

完全的交割将在交易完成后的12个月内完成,这笔融资将为FF 91级电动汽车的生产提供全部资金,这笔融资也将为公司的互联网、自动驾驶和智能系统的未来发展提供支持。

在通过反向并购上市后,FF的股本价值约为34亿美元;合并后的公司将命名为Faraday Future inc. ,股票代码为FFIE,预计交易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

FF反向并购后的普通股投资者包括来自中国、欧洲、美国的30多个主要机构股东,其中包括中国最大的三家 OEM(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代工生产)企业,以及中国的一个一线城市股权基金。 上述主要投资者将帮助和支持FF 91的生产、未来车型的开发和交付。

著名的反向并购企业河滨管理集团(RMG) ,是FF此次上市的财务合作伙伴和顾问。

FF是一家总部位于加州的全球共享智能移动生态系统公司,采用了全球化的生产制造布局,包括其在加州汉福德的制造工厂,以及与一家韩国合作伙伴在生产制造方面的代工合作。成立以来FF 一直致力于通过在技术、商业模式、用户生态系统和治理方面的产品和创新,促进汽车工业的转型,其全球范围内申请或获得了近900项实用和设计专利。迄今为止,其已经投资了超过20亿美元,除了开发第一个型号FF 91外,第二个型号FF 81的产品定义已经完成,研发工作正在进行中。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白金蕾 编辑 赵泽 校对 柳宝庆

来源: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