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款宝马系轮胎多少钱(宝马7系轮胎多少钱一个)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二手车检测师洋葱。因为我的名字和洋葱很相近,他们也经常错叫我洋葱,久而久之洋葱就这么来了,我曾经是一名汽车维修工,经过重重的磨练与考核成为检车家的一名专业的二手车检测师,竭力维护大家的购车风险是我存在的价值。

今天分享的检测案例有点特殊,到底是怎么个特殊法呢?下面就听洋葱我慢慢说来。今天接到了一位粉丝的检测要求,要前去帮他检测一辆17款的宝马320运动版,单子比较急,并且又是下午将近四点派来的,我接到订单的第一时间,粉丝就打来电话,说他已经在检测的地点等我了,让我快点过去,来不及细问,马不停蹄的赶了过去。到了现场已经将近六点钟了,(这里提醒一下各位朋友,不管你是买新车还是二手车,建议还是选择白天,晚上光线不太好,有些瑕疵不太容易看得出来)我也看见了下单的粉丝,和他简单聊了两句确定了一下信息,于是便开始看车了。

话不多说,我们先来看一下这个车子的基本信息吧:宝马3系 2017 款 320i M 运动型,2017年5月出厂,同年6月份上牌,目前表显里程69422公里,当初新车指导价32万,卖家报价20万。

首先,我们先观察前面的保险杠,从上图可以看到,该车有明显的拆卸和修复痕迹,前面的雷达还有流漆痕迹很明显,并且左前的雾灯直接脱落了,一开始就有这么明显的瑕疵,还是我没想到的,可以判定这车前部“亲过嘴”,有过修复痕迹,但这个修复就像战斗民族修车子一样,很随意。

从上图可以看到,该车前机盖漆面数值偏低,铰链螺丝有拆卸和喷漆痕迹,并且有明显的位移,说明车子前面的机盖有过更换(正常的漆面数值应该是在一百出头,只有换过机盖漆面数值才会这么低)挡风玻璃日期也对不上,车子明明是17年五月的,挡风玻璃却是18年的,证明是有过更换的,如此大规模的修复,按照常理来看,肯定弹过气囊了,但是仅凭这些还不能下结论,毕竟引起换玻璃和换机盖这些的因素有很多,所以还是得按照检测流程来,一步一步的往下看。

外观一圈走下来发现,车身多处有瑕疵,除了右边和ABC柱没有钣金腻子修复以外(但是有做漆)其他地方都均有钣金腻子修复,并且后尾门也有拆卸更换,大概率这车是被前后夹击了,(其实检车和修车的流程差不多,都是用排除法,先看车况,逐步来排除病灶)先把这个情况记在心里,等下我们一步步来确认。

接下来就是大家非常关心的发动机机舱检测了,也是我特别关心的,打开机舱可以看到车子里面的大心脏,虽然里面有密密麻麻的各种线束和管子这些,但是却不影响我检测,主要的部件全都能看见,B48B20C 2.0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70n·m,还是挺暴躁的。

从上图可以看到,水箱框架固定螺丝和水箱冷凝器和防撞梁,还有散热器风扇都有拆卸更换痕迹,并且左前翼子板骨架里面也有轻微的变形和腻子修复,由此可以判断,前面确实发生过事故,事故还挺严重,导致换了一套前脸。

左右两边纵梁都没有什么问题,减震包也没有做漆和钣金腻子修复的痕迹,左右两边固定减震器的螺丝有拆卸痕迹,如果是拆一边还能理解,但是两边都有拆过,那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一下车子有没有调过表了,因为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动减震螺丝的,我心里不禁疑问,难道这个车调过表了?当然也不排除质量问题和事故还有改装引起的拆卸更换,这个还得综合判断。

发动机的进排气歧管和气门室盖还有正时链条盖看上去就是厚厚的一层灰,但是不影响检测,螺丝这些清晰可见,都没有拆卸和渗漏痕迹,如果这些地方有拆卸或者更换的话,周边螺丝会留有拧动的痕迹,这个车子的螺丝没有一点痕迹,所以也可以排除发动机变速箱维修的嫌疑。

发动机机舱看完以后,我们接着看车子的油水,从照片可以看出防冻液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刹车油显示含水量偏高,需要更换刹车油,电瓶检测仪也显示电瓶需要更换了。(如果各位购买二手车的话,建议这三个东西都可以进行更换,花不了多少钱,新的用起来保险些。)

外观检测告一段落,紧接着,我们来看看内饰,也是为了验证我之前的猜想,到底这车弹没弹过气囊,后面有没有撞过,我们通过检测车内来一五一十的落实。

座椅骨架和方向机管柱还有仪表台骨架的螺丝没有拆卸痕迹,骨架稍微有点锈,但是这个是正常的,因为这个里面没有喷防锈漆,所以时间久了肯定是会生锈的,看到这里也可以排除水泡的嫌疑,如果有水泡就算处理得再干净也会留下痕迹,线束里面或多或少都会有泥沙存在,并且也会有拆卸的痕迹。

从上图可以看到,仪表台和主副安全气囊都有很明显的拆卸痕迹,因为看到这里的时候天色已经很黑了,我就就只能打着电筒看,虽然照片看得不是很清楚,但确实这个气囊弹开过,(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个小知识,车辆的气囊其实里面装的是炸药,当传感器感知到碰撞发生,那么这个炸药就会爆炸,从而弹出气囊,而气囊一旦弹开之后就不能二次使用了,必须重新拆卸后,按照特定的顺序将新气囊叠好,放在上图右下角那个盒子里,多说一句,每个品牌的气囊叠法都不一样,我当初学修车的时候咋也不会还原,所以气囊的维修难度和成本都比较高。)

接着就是看后备箱底板和后围板还有后面翼子板的内寸了,从照片可以看出,后备箱底板变形严重,并且有锤子敲打修复的痕迹,后围板左右两边也有焊点和变形,左后翼子板内寸也有很明显的变形和开裂痕迹,这种就已经算一般事故车了。

这个时候,我们后天小姐姐也发来了这个车的出险记录和维保记录,还有读取的里程数,这不看还好一点,一看上面那些记录,那是真的差点惊掉我的下巴,电脑读出来的公里数显示有调表,20年6月份的时候就已经九万多公里了,现在表显却是六万多公里,出险记录又显示出险费用高达15万到17万,出险金额就已经基本上达到了今天这个车的售价了~

这个时候我就给粉丝说了一下我看到的车况,可是粉丝听后却给我来了一句,你把看到的和我朋友说一下,他比较懂车,我不懂这些,(还好有朋友在,不然粉丝估计得吃大亏)因为马上就要上架看底盘了,所以我得先把看到的车况说给他们听了以后再等他们做决定,于是我便找到粉丝的朋友把车况告知他朋友。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这一说他朋友直接就炸火了,马上跑去和商家理论去了,说受到了欺骗,没有明确告诉他这个车子是一般事故车加调表车,不然他们也不会交三万块钱的定金,可是商家又说,他有告知这是一般事故车,并且他们也有出过三方检测报告,报告上面也标明了这是一般事故车,还说他们没有认真看,把重要的直接忽略了。并且还说到,现在车况都是透明的,不像以前了,没有必要骗他们这些,后面几人就相约到门店里面继续去谈(che)事(pi),几个小时的唇枪舌战按下不表,我也只能等着,过了好久粉丝出来了,说现在去看底盘,并让我一定要在仔细看看底盘有没有什么问题,在去的路上他朋友也一个劲的打电话给律师咨询着一些问题,我猜想应该是聊崩了,不然也不会这么兴师动众的。

车子在上升途中我也先大概看了一眼,没有发现有托底现象,不管是买二手车还是新车看底盘是很重要的一个步骤,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一定要看,因为看完底盘能给自己规避很多风险,避免自己吃亏,很多有问题的地方往往在底盘下面,你不上举升机,永远不知道下面是个什么情况。哪怕别人说得天花乱坠,这个车怎么怎么好,都不要相信,一定要相信自己看到的。

四个轮胎均有更换,刹车分泵也有拆卸(一般不会拆卸刹车分泵,除非改装或者故障还有换刹车盘才会把分泵拆下来)根据整车情况来判断,换刹车盘导致拆卸分泵的几率很大,四根减震也拆卸更换了。

方向机和前后元宝梁还有方向机地转向球头均有拆卸更换痕迹,而且生产日期的标签都还贴在上面的。

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油底壳有轻微的渗油,不过这个不影响正常使用,毕竟时间长了或者公里数多了渗漏也是正常的,只要不是在滴油就行了,变速箱和发动机连接处螺丝没有拆卸痕迹,可以排除发动机变速箱维修的嫌疑。

看到这里底盘也看完了,我就想说一句。底盘除了发动机和变速箱没有拆卸和更换以外,其他能拆的能换的基本上都换完了,说实话,看了这么多车,我还是第一次遇见这种年限近、车况差的车。正常的这个车在二手车市场上差不多也是20万左右,但今天这车的车况显见不值这么多钱,粉丝从外地过来买车,结果遇到这个情况,也是很糟心,直到我离开,粉丝和车商还是没有谈妥。我估计希望比较渺茫,车商确实告知了粉丝该车的车况,并且出具了报告,但粉丝没有仔细看清就盲目地交了定金,(定金和订金的区别各位看官老爷可以仔细查查)这个亏吃的可是太大了,再次提醒各位,不管你是多么地想买车,在没看到车况之前,就算对方把天都说下来了,也一定不要先交钱!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洋葱,我们检测的是二手车,一些易损件是用车日常使用中的消耗磨损小剐蹭在所难免,不能像一台新车那么看待,更多的是去关注车况本身和车辆的性价比,如果有喜欢我的朋友,请为我点赞加关注,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