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520t能跑多少码(哈弗h520t多少马力)

哈弗H5汽油2.0T四驱入手三年了,上山、玩沙、下河,豁车,很赞的车。以前开过很多车型,但个人觉得轰五6档手动变速箱速比设计比较悬殊,落差大,尤其1、2、3、4档之间。轰五自重比较大,而2.0T低转速扭矩一般,所以,经常爬山的人都有同感,坡度不太大时,2档3档动力有点过剩,但如果加4档,转速立刻下降,地板油也不行;坡度稍陡时,1档2档动力够,但根本上不了3档;个别的陡坡,1档高转速还可以走,但陡坡急弯处转速降下来,很可能都没法走了,坡起很困难。经常出现低一个档位动力略有过剩,高一个档位动力跟不上的情况。为了在抓地力良好或者铺装的山路上有更合适的档位可选,让发动机转速和车速在更合理的区间运行,决定自己动手,改造一个“低速二驱”出来,顾名思义,就是挂入低速档位,但不挂入前驱,即“2L”。自己在地沟里研究了车底前桥四驱的驱动电机,分动箱驱动电机,考察了很多网上资料,也跑过几个修理铺,没有一个人清楚这些东西,只在网上看到过一个人搞出来低速二驱的。求人不如求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其实原理也很简单,挂低速四驱4L,就是同时完成分动箱低速比,及前桥传动轴连接,如果将前桥四驱拨叉电机断电,那么挂入低四时,只有分动箱低速比拨叉电机工作,而前桥四驱电机不工作,从而实现“低速二驱”即2L。再给前桥四驱拨叉电机加个开关,随时可以人为控制了。

前桥的四驱连接控制电机就在这里,被横梁挡着的。

就是这个驱动电机,只要给他断电,他就不工作了,也就连接不上四驱了。

这个是供电接头,四根线,分别为:蓝白,蓝红,蓝棕,黄白。其实我不懂电,我也不知道该断哪根,只知道两根供电线,两根信号线,最后在网上找到个图,说蓝红线为电机的供电正极。

拔开插头研究了一番,本打算安装一公一母插头,然后再在供电线上接开关,想想太麻烦,直接找个延长线,再接个开关到车里。两根线就够。

这块是分动箱低速控制电机,实现低速档,就靠它了。

也曾想过,从保险入手,在四驱控制电机的保险上加一个开关,来控制他,可是我试了,拔掉4WD控制保险,整个四驱控制模块都断电了,没法单独实现前桥电机断电。不行就放弃。

从闲置鱼缸上拆了个单道开关,准备安装在驾驶室里,随时控制前桥四驱电机供电,实现四驱和两驱

找根双线,一米半足够,接好开关,另一头稍后连接前桥四驱电机供电线路。

洞要合适,太大了就松了,不舒服,你懂的,太小了进不去,你也懂的

这下明白了吧,手刹下面的小盖板,档杆一圈覆盖的盖板也要取下来,四周用平口螺丝刀一撬就下来了。别舍不得,得用力。

取下来就这样,从这里布线。

档杆底下的橡胶套,用螺丝刀捅个洞,破了她

把事前做好的开关线,从盖板下穿过去,再把线的一头从洞口塞出去,就到车底下了,可以和电机连接。

线从车底出来在这个位置,变速箱的正上方,把线固定好

沿着变速箱左侧,把线固定在车底。

前桥四驱电机的供电线剪断,记住,是蓝红线。

两根线头,接在剪断的电机供电线上,另一头就由开关来控制啦

最后把盖板盖回去,大功告成。一会地沟里,一会车里,爬上爬下折腾了好一阵子,总算完工 试车去。点火试车,开关放在连通的位置,按下低速四驱按键,4L,低速四驱可以实现,好了,恢复2H。然后把开关放在断开位置,再按4L,只听到分动箱低速驱动电机工作了,前桥没声音,仪表盘4WD灯一直闪烁,不管他,起步,哈哈哈哈,低速档,加油门开起来,转弯没有制动效应,说明低速两驱实现了。我在马路上开了一阵子,2挡起步,然后直接挂4档,再接着上6档,因为是平路没坡度,很轻松。我看了下码表,低速6档2000转,时速差不多40码,以后爬坡再也不愁找不到合适的档位来匹配转速了

无论你爱车还是着急买车,都推荐你添加微信SUV周刊公号:suvpublish ←长按可复.制,我们每天都会有最新的实用汽车资讯,买车问题解答,来加入SUV周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