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林新闻(隆林新闻网)

来源:【中国农网】

7月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十一团花桥镇一连400余亩的小红杏迎来丰收,果园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目前,十一团花桥镇目前拥有1000余亩杏园,其中,有400余亩进入挂果期,余下600余亩将在未来两年内进入挂果期。

小红杏又称吊干杏,过去以制杏干为主,从去年开始,十一团花桥镇尝试以鲜果出售,一经上市就备受好评。阿拉尔市韵隆林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总经理余国振说:“我们的果园已经进入稳产期,一棵树产量约45公斤,按今年的行情,每棵树毛收入能达到上千元。”

据了解,阿拉尔市韵隆林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目前有社员25名,随着杏树陆续挂果,社员们的收入逐年递增,今年亩产可达万元,社员们可增收约4万元。

在今年的管理中,技术人员改变了以往的修剪方式,使果树的通透性更强、受光率更均匀,所结的杏子每个都超过二十克。余国振说:“二十克以上的小红杏市场价是22元每公斤,十几克的杏子价格只有7—8元。”

产量高、品质好,这些杏子一下树就吸引了众多目光。“今年我们不仅有批发市场、零售店等线下渠道,还有私域流量、电商平台等线上渠道。”余国振说。

搭上电商的“快车道”,小红杏也在各网络平台上迅速走红。网络主播们纷纷把直播间搬到了田间地头,现场介绍、现场发货,好评不断。

阿拉尔市疆为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谢冬丽说:“今年,小红杏的品质把控得特别好,给客户试发过一批,反馈非常好,复购率也很高。”

近年来,十一团花桥镇立足当地自然生态资源优势,积极发展杏产业,将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按照“建基地、引龙头、兴产业”的发展思路,打造区域产业创新服务体系,大力扶持具有一定技术的合作社,鼓励引导职工走上致富路。

作者:陈小琴 张凯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本文来自【中国农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