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手是什么情况(01手是什么意思)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为什么80%的散户炒股都赔钱?到底散户思维是什么?

股市上,都说80%的散户都在赔钱,那么,作为一个散户,如何才能成功的在股市上赚到钱呢。

这其实真的是个思维问题,因为炒过股票的人都知道,即使是散户,绝大多数人也是赚到过钱的,只是不能保持罢了,所以,如果能够克服散户思维,即使是散户,也是可以赚到钱的。

下面我们来看一个例子,想一想你会如果处理,就知道你是不是散户思维了。

你购买了两个公司的股票,公司1和公司2,各投入了1万元,6个月后,公司1的股票涨了,变成了12000元,公司2的股票跌了,变成了8000元。

这时候,你是会卖掉已经涨了的公司1的股票呢,还是会卖掉亏钱了的公司2的股票呢?

其实,一个公司股票下跌通常说明这个公司业绩不好,如果继续持有,继续下跌的可能性比涨回去更大。而一个股票不断上涨的公司,通常在同行业中具有竞争性,股票继续上涨的可能性比那些下跌的公司更大。

可是大部分散户的想法是:从公司1的股票上已经赚了,应该落袋为安,于是很多人将公司1的股票卖掉了,而公司2的股票亏了,如果现在卖掉,真的就亏定了,于是就留在手上,在他们的心理,会觉得只要不卖出,就不会亏损。

事实上,股市是一个买卖自由的市场,股票价格并没有合算或者不合算,如果一支股票的股价下跌,最可能的原因就是很多人原来对它的价格判断错误,过高地估计了这家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财务状况。

而散户的行为,永远是卖掉好的股票,留下烂的股票,所以才会一直亏钱,这件事和智力没有关系,是人的思维定式的问题,就是前面说到的散户思维在起作用。

换手率的秘密

一、什么是换手率?

”换手率”也称做“周转率”,是指在一定的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是反映股票流通性强弱的一个指标。

其计算公式为:周转率(换手率)=(某一段时期内的成交量)/(发行总股数)x100%

从字面上理解,换手我们可以理解为从一个人的手里到另一个的手里,所以其实是一个买卖或者交换的动作,那么换手率就可以理解为交易的频率。

“手”在金融领域使用时是一个标准单位,但是不同的国家不同的金融领域这个单位的所代表的数量并不是相同的,在我国的股票市场上,“一手”是股票交易的基本单位,一手是一百股,也就是股票交易一次最少要交易一百股,外汇市场虽然也是以手为单位,但最小交易限度则是0.1手。

股市中换手率是代表一只个股的强弱,换手率越高筹码交换越强,个股就活跃度高,成市场热门股;换手率越低筹码交换越弱,个股活跃度低,成市场冷门股。

二、换手率的高低往往意味着什么?

(l)股票的换手率越高,意味着该只股票的交投越活跃,人们购买该只股票的意愿越高,属于热门股;反之,股票的换手率越低,则表明该只股票少人关注,属于冷门股。

(2)换手率高一般意味着股票流通性好,进出市场比较容易,不会出现想买买不到、想卖卖不出的现象,具有较强的变现能力。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换手率较高的股票,往往也是短线资金追逐的对象,投机性较强,股价起伏较大,风险也相对较大。

(3)将换手率与股价走势相结合,可以对未来的股价做出一定的预测和判断。某只股票的换手率突然上升,成交量放大,可能意味着有投资者在大量买进,股价可能会随之上扬。如果某只股票持续上涨了一个时期后,换手率又迅速上升,则可能意味着一些获利者要套现,股价可能会下跌。一般而言,新兴市场的换手率要高于成熟市场的换手率。其根本原 因在于新兴市场规模扩张快,新上市股票较多,再加上投资者投资理念不强,使新兴市场交投较活跃。

三、如何用换手率来判断个股的投资价值?

(1)日换手率小于3%,该股属于冷清不活跃,但有两种不同情况需要细心区别。

①无庄的散户行情。

②曾放出巨量成交上涨后,却在高位以极小换手率横盘者,有可能是主力已控盘,他不放量,说明他还不想出货,期望创新高。

(2)日换手率在3%—7%,属活跃。表示有主力在操作,主力的意图是什么,则必须结合前期走势来判断。

(3)日换手率大于7%,常常超过10%为热烈。这表明筹码在急剧换手。

如果发生在高位,尤其是在高位缩量横盘之后,很可能是主力出货(此时往往有相应消息配合)。如果发生在低位。尤其是通过第一个阻力区时,很可能是强庄积极进货。

(4)我们可以据此将10日平均换手率大于3%作为一个选股的基本条件,重点研究那些比较活跃的股票,以提高选股效率。尤其对那些已被高度控盘的股票,10日平均换手率大于5%。而后又缩量至换手率小于3%的股,要重点关注。

四、换手率应用的小知识:

1、在一般情况下,对于换手率的综合把握还有以下的标准说法绝对地量:1%~2% 冷清不关注成交萎靡:2%~3% 方向模糊,中短线不参与成交温和;3%~5% 相对活跃,可以做T介入,利润较薄。带量;5%~8% 机构票底部构建筹码的最适宜换手,中长线可以利用关键均线位置介入 放量;8%~15% 非常活跃,重点关注,缩量的回调时介入短线巨量;15%~25% 极度活跃,极度关注,全线介入有效回踩后的在重要均线上支撑点或缩量的急杀。成交怪异:大于25% 后期的妖股走势,市场的资金热情高涨,适合风险偏好投资者博弈超短线的大幅度收益。

2、股票换手的持续性问题:如果一直股票突然在底部放大只有一天,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反而是很危险的信号,应该卖出。如果在高位突然放大只有一天,也不能说明任何问题,要看是否能持续,持续的递增的高位换手是一只黑马的前兆。

3、在较长时间里出现单日成交巨量,而日换手却不太高,说明较多筹码被锁定,较多流通股股东抱有坚定的持有信心。股价当时为历史最高,如果仅看成交量会误以为有大规模的套现行为,但换手不大的话,说明后市仍有创新高的动力。

五、换手率对个股走势有什么影响?

1、个股低位换手率度过活跃期后,日换手率大于7%,且持续超过10%时,表明筹码正在急剧换手,个股将会出现急剧飙升行情。此时将是投资者最佳的操作时机。

2、持续长时间出现高换手率。高换手率出现后,说明短线流动性放 大、市场关注度提高,股价有望向上发展。

3、低位的高换手率,一种令人激动的洗盘,表明主力建仓的机率大。

六、换手率八大技巧

1、低换手率表明多空双方的意见基本一致,股价一般会保持原有的运行趋势。多数情况下是小幅下跌或横盘运行。

2、高换手率表明多空双方的分歧较大,但只要成交活跃的状况能够维持,一般股价都会呈现出上扬走的势。

3、过低或过高的换手率是股价变盘的先行指标。一般而言,在股价出现长时间调整后,如果连续一周多的时间内换手率都保持在极低的水平(如周换手率在2%以下),则往往预示着多空双方都处于观望之中。由于空方的力量已经基本释放完毕,此时的股价基本已进入了底部区域,此后,很容易出现上涨行情。

4、投资者首先要区分高换手率出现的相对位置。如果个股是在长时间低迷后出现高换手率的,且较高的换手率能够维持几个交易日,则一般可以看做是新增资金介入较为明显的一种迹象,此时,高换手率的可信度比较好。由于是底部放量,加之又是换手充分,因此,该股未来的上涨空间应相对较大,同时成为强势股的可能性也很大。

5、在相对高位突然出现高换手率且成交量突然放大,一般成为下跌前兆的可能性较大。这种情况多伴随有个股或大盘的利好出台,此时,已经获利的筹码会借机出局,顺利完成派发,“利好出尽是利空”的情况就是在这种情形下出现的。对于高位高换手率,投资者应谨慎对待。

6、长时间高换手率的股票,多数情况下部分持仓较大的机构会因无法出局而采取对倒自救的办法来吸引跟风盘。对于那些换手充分但涨幅有限的品种投资者应该引起警惕。

7、长时间低换手率的个股往往是陷于长期低迷行情中,此时投资者不宜介入,而要等待其放量拉长阳,趋势彻底转强后,才能考虑参与投资。

8、巨大涨幅后的高换手率个股要谨慎。从历史走势观察,个股出现巨大涨幅后,当单日换手率超过10%以上时,个股进入短期调整的概率偏大,尤其是连续数个交易日的换手超过7%以上,投资者则更要小心谨慎。

寻找有主力的强势股

给大家分享一个抄底指标,这个是附图指标,建议主图里用均线系统,当附图出现“抄底”信号时,要通过主图里面的均线系统来加以筛选,比如说当出现“抄底”信号时不要急于买入,可以等10日均线向上时再考虑买入,还有可以通过看在出现信号之前,成交量有没有放大来加以筛选,总之不是每一个“抄底”信号都可以执行,要通过均线或者量能等其它指标辅助来加以甄别,具体情况可以自己把握。公式代码复制过来难免造成部分格式错误,如果不能成功导入,可以找我领取源码!

公式源码如下:

短趋势:((3*SMA((CLOSE-LLV(LOW,27))/(HHV(HIGH,27)-LLV(LOW,27))*100,5,1)-2*SMA(SMA((CLOSE-LLV(LOW,27))/(HHV(HIGH,27)-LLV(LOW,27))*100,5,1),3,1)-50)*1.032+50),COLORRED;

VAR2:=(2*CLOSE+HIGH+LOW+OPEN)/5;

VAR3:=LLV(LOW,34);

VAR4:=HHV(HIGH,34);

长趋势:EMA((VAR2-VAR3)/(VAR4-VAR3)*100,13),COLOR00FF00;

判断底:SQRT(SQRT(FLOOR(SQRT(MA(1/WINNER(CLOSE)*100,4)/10000))))*5;

VAR5:=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25;

底部:STICKLINE(短趋势<10 AND 判断底>0,0,30,6,1);

STICKLINE(VAR5,0,50,8,0),COLORRED;

DRAWICON(VAR5AND 判断底>0,60,1);

DRAWTEXT(COUNT(短趋势<10 AND 判断底>0,8) AND VAR5,50,'抄底');

DRAWTEXT(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25 AND 长趋势>REF(长趋势,1),50,'快拉或短顶');

VAR6:=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50;

DRAWTEXT(COUNT(短趋势<30 AND 判断底>0,5) AND VAR6,30,'短线买');

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阶段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更多后市操作及股票技术分析方法等你来学习,干货源源不断!

散户要学习的股市投资风险四方法

第一,资金管理的能力。综观股市中的成功投资者基本上都是善于运用资金管理艺术的行家。面对着股市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和高速扩容的市场容量,过去陈旧的资金管理理念逐渐不能适应市场的变化,那种等待股市低迷时满仓买入,并一路持有到牛市顶峰时再满仓卖出的低级资金管理方式终将被市场淘汰。资金管理的目标有两方面:一方面是由于股市中没有人能百战百胜,当判断失误时,要能凭借完善的资金管理使资金少受损失或不受损失。另一方面要能达到上涨时手中有持股可以获利、下跌时有资金可以低买的效果。

第二,规避风险的能力。在证券投资中,即使最好的解套策略也比不上事先避免套牢的策略,与其被套后资金缩水,心情备受煎熬,费尽心机地想着如何保本解套,不如事先学习并掌握一些防止被套、规避风险的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当市场整体趋势向好之际,投资者不能过于盲目乐观,更不能忘记了风险的存在而随意追高。在跌市中更要注意,不能随意抄底。股市风险不仅仅存在于熊市,牛市中也一样有风险。如果不注意规避股市中隐藏的风险,就会很容易遭遇亏损。

第三,解除风险的能力。当投资者已经处于被套境地时,就要应用解套策略,解套策略可以分为主动性解套策略和被动性解套策略。主动性解套策略包括:斩仓、换股、做空、盘中T+0;被动性解套策略包括补仓和捂股。此外,还有更加重要的解套策略:解除心理的套牢。

第四,扭亏为盈的能力。相对于解套能力而言,这是一种更高级别的投资能力,套牢本来是被动的,但如果能采用正确的方法,完全可以实现化被动为主动,即使是被套的筹码,如果运用得法也一样可以带来丰厚的利润。例如:盘中“T+0”和做空的操作手法,就正是建立在有被套筹码的情况下获利的,通过逐渐降低持仓成本,最终达到扭亏为盈的目标。这四种能力的前两种能力是用于防范风险的,而后两种能力是当已经遭遇风险侵袭时使用的,正确地掌握这些能力是投资者在股市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最根本途径。

恪守“绝不让赢利转为亏损”的格言,当赢利跌回买入价格附近时卖出。放弃“绝不将赢利转为亏损”的格言,改为用止损来搏大波段。进一步研究改善止损点位的摆放,同时找出由赢利转而跌破买入价而仍然可以继续等待的一些条件。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投顾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