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84号汽车多少钱()


记者从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即日起,暂停哈尔滨市籍出租汽车(包括网约车、顺风车),跨城运营业务。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根据《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六版》要求,自即日起,哈尔滨市籍出租汽车(网约车、顺风车)禁止跨城超范围运营。网约平台公司不得向跨城网约车和顺风车派单。同时,要督促各出租车企业(网约平台)严格落实车辆日消毒制度和每趟次通风制度、驾驶员必须佩戴口罩,不得载运未佩戴口罩的乘客,并要求乘客扫码乘车。


具体恢复跨城运营时间另行通知。



天气转暖,哈市各工地陆续开始施工,货运车辆出行需求不断增加,个别驾驶人为图便利,出现“闯禁行”、闯红灯、超速、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冰城公安加强对违法货车的电子抓拍力度,遏制货车违法现象发生,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闯禁行”被罚款记分


货运车辆按照规定时间、规定路线通行对于均衡城市路网交通流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但个别货车驾驶人仍心存侥幸“闯禁行”,不仅增加了道路交通压力,也极易引发各类交通事故。3月7日6时20分,黑AU789*号大型货车由黄河路驶入文昌桥时被视频监控设备抓拍。上桥方向的标志牌上明显标注了早高峰6时至9时禁止货运车辆驶入。该情形在晚高峰时段也同样出现,18时50分许,黑AS985*号大型货车“闯禁行”由承德街驶入花园街,在进入地道桥的入口处也有明显的禁令标志。上述车辆驾驶人将面临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其中,黑AU352*号大型货车违法较为典型,仅3月份就在同一地点发生“闯禁行”违法6次,共被处以600元罚款、记18分的处罚。


超速“大货”被处罚


民警调取视频监控发现,个别大型货车在夜间存在超速行驶的情形。3日14时许,黑AAW84*号大型货车在阳明滩大桥上行驶速度高达98km/h,超过最高70km/h限速40%。5日21时许,阳明滩大桥车流较少,黑AN137*号大型货车在此处行驶速度达到96km/h,超速37%。上述车辆驾驶人均面临1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据悉,个别货车驾驶人会选择深夜或凌晨等时段发生超速交通违法,由于车体较重,制动距离将有所增长,加之视觉受限,极易诱发交通事故。


此外,电子抓拍系统还对货车违停行为开展实时抓拍,5日12时许,黑AU785*号货车违停在幸福路中间黄色网状线内,造成双向车辆通行困难。7日14时34分,黑AJ155*号货车在南兴街双排违停被抓拍。上述两台车辆均被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


下一步,冰城公安交管部门将继续强化电子抓拍和现场处罚的执法力度,坚决打击闯红灯、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记者:刘希阳 王骁

编辑:刘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