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螺丝是多少的(电瓶螺丝是多大的)

拥有汽车的人越来越多,汽车出行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是呢,汽车不光需要加油,还需要定期的维护,保养,当然,在日常开车时候的针对汽车电器方面的保护也是很多车主需要知道的。

1

启动之前,要关闭音响系统。也许你正在停车听着音乐,但是在启动车辆的时候,最好关闭,有人会问,我经常不关音响,也没有见到有什么问题呀?

其实造成汽车电器损坏的情况,很多不是关着不用就坏了,也不是一直开着就坏了,而是输入参数,比如电压,电流突然不稳定,或高或于电器工作额定范围的参数值,这个时候,就是电器最容易损坏的时候。

每一个电器原件,比如一个小小的电容,都有它的耐压值。在突然加载它两端的电压超过它的承载范围时,就会损坏。

就目前的4s店和车辆维修店。实际上更换一个电容很便宜,但是可以说,没有人去专门找故障,拆下车载音像系统,取下电路板找哪个电器原件损坏了,都是更换整套的。这个价格就高了。

所以启动汽车,关闭音响系统是非常必要的。

空调的风系统,灯光系统,道理跟刚才说的一样,最好关闭。

2

有些车主开着大灯,启动车,启动的时候,明显感觉到灯光在启动瞬间,电压波动的时候随电压的波动,大灯忽明忽暗。

车辆在停止的时候,开大灯是用的电池的电源,车载蓄电池一般是输出平稳的12伏直流电。

当汽车启动的瞬间,发动机转速从停止时的0转瞬间达到1800转左右,再降回到正常怠速值,600-800转区间。汽车发电机是由皮带驱动在发动机上的,发电机在转速的带领下,从没有发电到运转发电,电压也会突然升高然后在稳定到一个区间范围,大概在13-15伏区间。

但是打火那一下,起动机需要的能量是巨大的,而且完全是需要电池的能量的,所以会瞬间拉低蓄电池电压,最低可能到只有8伏左右。

所以最后加载到大灯上的电压波动可能会在8伏到16伏之间,甚至更高一些,而且电压波动是一瞬间的事情,这个时候如果开着大灯,一来是加重蓄电池本身的负荷,二来是大灯在电压波动中容易损坏。

损坏一个灯泡,维修起来倒是不会太贵,但是用灯的时候很多是晚上,或者大雾,大雨,路况不好。突然大灯不亮,影响出行,那么就会非常麻烦。所以呢,为了尽量避免此类事情发生,大家还是应该养成启动汽车,关闭灯光的习惯,尤其是大灯。

3

车辆停止要及时关闭电控系统。在车辆到达目的地时,关大灯,关音响,关空调。这也是非常重要的,忘记后,有时候也会很麻烦,尤其是大灯,很多车主由于着急,离开的时候,开着大灯就走了,笔者就见到过,是一对男女朋友,可能是着急看电影,车直接停在停车场,可能时间非常赶,走的时候忘记关闭大灯,电影两个小时演完。

回家的时候,发现汽车无法启动。

实际上我在超市购物,当我推着购物车出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在车上折腾了将近1个小时了。

我过去询问,他说,车只买了交强险,给保险公司打电话,人家说,交强险没有出来紧急修车,拖车的服务,一时又找不到修车的。

作为一个汽车爱好者,我车上随车佩带了应急电瓶和跨接电缆。

打开他车的机器盖,并联上电瓶,一下,就打着车了。

他们非常感谢我的帮助。

我走的时候,叮嘱他,一定要开车之前30分钟以上,期间小心开,别熄火,让电池进行充电,停车时关闭电器系统,这30分钟不要使用车载电器设备。明天一早要起来开车,本身由于忘记关闭大灯,蓄电池已经亏电,更加不能长期停放。

有条件要对蓄电池进行充电,保养。

通过这件事,我想大家也应该明白了,停车关闭所有电器系统的重要性。

4

刚才提到了蓄电池。

大家汽车都会有保养的时候,最多的时候就是换机油。有关换机油的事情,以后文章提到,这里不展开赘述。

大家很多人去换机油,机滤的时候,经常是打哪指哪,什么意思呢?

有的人去4s店或者车辆维修保养中心去做保养,一般较大型的店里服务都挺好,有接客去,经理会给大家倒杯热水,让客户无需着急,稍微等待。

尤其是首保,或者准新车,车都是刚刚才开几千公里的,换机油无可厚非,但是,也要督促工作人员给紧紧蓄电池连接螺丝,很多新车出厂是不安装电瓶的,因为不清楚这个车什么时候卖出去,电瓶安装在车上会消耗电瓶。

尤其是销量高的汽车,维修工任务重,每天活干不停,他们是能偷懒就偷懒,而电器系统线路连接虚接是造成车辆损害的非常严重的情况之一。

尤其是蓄电池,本身就安装在机舱内,电线虚接就会打火,发动机机舱温度高,发动机周围有软管,有时候还会有机油有渍,在加上蓄电瓶导线螺丝没有拧紧,造成车辆自燃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加。

实际上一旦起火,后果不堪设想。

所以在保养的时候呢,要亲自看看维修工的工作状态,要询问蓄电池螺丝的松紧情况,其实就是几分钟的事情。

现在很多维修工,车主说保养换机油,人家才不管你蓄电池是个啥情况呢,就是换机油,其他问题一概不提。

所以说,自己的车,要知道怎么爱护,更要清楚汽车电器系统的重要性。

汽车仪表台的一些标志和这些标志的意义,知道吗?咱们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