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贷是什么软件(懂贷是什么软件放款)

今年以来,宁夏区分行积极打造数字普惠金融新模式,持续推进对小微企业融资的“增量、扩面、降价”,让金融活水融泽小微企业发展。截至2022年4月末,累计为近万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超119亿元,为稳企业保就业和普惠金融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急企业所需,愿贷

小微企业融资具有短、频、快、急的特点,但受现有的银行小微企业信贷产品针对性不够、贷款审核周期长等因素制约,小微企业较难及时从银行获得融资支持。

提到建行普惠服务,银川某公司总经理第一感受就是“有速度、有温度”。作为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该公司前期主要将资金用于多晶硅技术研发上。去年,公司急需流动资金,因缺乏抵押物,只能由股东方以自有资产作为抵押物才从银行贷得400万,但因贷款周期长,间接导致公司停产2个月。“多次打交道后,我一度对银行不抱有希望。公司以前融资主要靠股东融资,年利率超过10%,这对于公司而言是很重的负担。”他说,“没想到今年通过建行的‘惠懂你’APP几分钟就贷得100多万元,利率也十分划算。资金虽然不多,但让公司看到了希望。”

目前,区分行惠懂你注册用户9.69万户,授信金额19.13亿元,贷款余额14.28亿元,认证企业3.55万户。

维增信用,敢贷

今年以来,区分行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思维,重点围绕“小微、农户、个体工商户、供应链上下游”四大客群,成功上线“首户快贷、商叶云贷、商户云贷(银联版)”等多个线上产品,累计为2475个客户发放增信贷款6.05亿元,获贷企业中,信用首贷户比例约80%,进一步落实了监管关注的重点内容。

“作为专精特新的小微企业,我们公司主要以轻资产为主,目前已投入了我们企业90%的资金在技术研发上,由于缺乏有效的抵质押物,加上疫情的影响,我们几乎快走投无路了。”某科技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王总激动地说着,“没想到,建行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助之手,提供了500万元纯信用贷款,真是雪中送炭啊!”

区分行与自治区工信厅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针对“专精特新”企业大力推广我行“善新贷”业务,积极进一步聚焦政府机构、供应链、专业市场等垂直细分领域,围绕科技创新、绿色金融、民生服务等支持重点,着力于重点产业链、商圈、政府采购、科技创新以及特色产业等客群,从“供给思维”转向“需求思维”,从通过产品找客户,转向围绕客群配产品,实现“一客群 一方案”的普惠金融服务创新。

建长效机制,懂贷

区分行把落实总行战略部署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依靠战略支撑,着眼未来形成更强的市场竞争力。新一届党委班子成立以来,召开多次高规格普惠金融战略专题会议,重点围绕战略制定政策,强化金融资源供给、保障人才与技术供应,安排专项贷款规模,配套激励措施及费用,构建自上而下的普惠金融组织体系,举全行之力加速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致力提供更公平、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不断完善长效机制。

2022年以来,区分行更是对全行KPI考核中的普惠金融分值进行了提高,占比13%以上,充分发挥条线指导作用,针对线下、涉农等重点薄弱指标加大考核力度,在资源配置、绩效考核、人员配备等方面加以充实完善。

“现在我们做普惠金融业务除了咱们产品比同业有优势,咱们员工的腰包更鼓了,腰板更硬了,面子更足了!”每每召开普惠金融业务座谈会、业务破零首单发布日等,普惠条线的员工各个跃跃欲试,比学赶超的氛围更加浓烈。(文/王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