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家大院(赵公大院在哪)


今年的五一,由于疫情的原因,哪也去不了,只能待在家里了。闲来无事,打开电脑翻看以前写的博客,其中有一篇写的是关于“五一”自驾游的。

以下是我原博客的全文:

“五一”之前一直琢磨着出去玩一趟,也计划了比如青岛、云台山等几个目的地。一家人对去哪儿玩意见有分歧,女儿不愿爬山也不愿长时间坐车,媳妇不想多花钱。关键时候还得我拍板,去“赵家大院”一日游。

“赵家大院”位于石家庄市西不到30公里处,距离井陉县城10公里。这里有的是高山峻岭,夏天山沟里有水的时候景色非常美。这里我很熟悉,也不用买门票,我曾多次带妻女来此旅游,这也是女儿不愿爬山的原因。

10时许,我和妹妹两家开车16分钟就到了“赵家大院”,赵老太太早早在门口迎接我们。稍事休息后,我们一齐动手做农家饭菜,午餐白酒、啤酒、饮料一应俱全。酒足饭饱后,我们又在农家炕上踏踏实实地睡了一觉,那是真踏实!

下午5点了,我们准备离开“赵家大院”,赵老太太一直送了出来。我女儿叫着奶奶告别,我媳妇也说:“妈,你别送了”......


“赵家大院”就是我的老家,赵老太太就是我的母亲。天不冷的时候,老人家愿意自己一个人在老家住。

妈,我们走了,下个星期天就又回来看你老人家了!

关了博客,我已泪流满面。父母去世以后,生我养我的赵家大院,已经多年没人居住。睹物思人,这里留下的是对父母亲永远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