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银饰品为什么不能第二次加工(925银饰品为什么不能第二次加工呢)

国人佩戴银饰的传统已经流传了几千年的历史。银饰因为雪白无瑕又价格亲民,一直以来都深受大众的喜爱。近年,随着传统的银饰加工店慢慢的消失,很多人的旧银首饰都在家里睡大觉。更诱人称之为“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那到底该怎么处理自己的旧银首饰呢?小闫来教你。

很多人以为银饰坏了或氧化变色了,就不能戴没价值了,然后把它当垃圾扔掉。小闫告诉你,这种行为可是很败家哦。

首先,把自己不戴的旧银首饰按好坏来归类。因为银饰容易氧化,很多旧首饰只是氧化变色而已,只要到银饰店清洗抛光就能恢复光泽。有的是因为配件埙坏,比如项链的挂钩什么的,这种情况只要到银饰店换一个配件就可以戴了。

然后,把那些自己不喜欢又严重埙坏的旧首饰,按含银量的高低来再次分类。国内市场上,一般银饰分为两种,足银和925银。一般手镯是足银的比较多,戒子、耳钉、项链和吊坠925银较多。每一件首饰上都会有含银量的标识,把足银放在一起,把925银也归拢到一起。

归好类以后,就可以换新或加工了。一些银饰店会有以旧换新的活动,比如说足银手镯,以克换克,然后再补一些差价。925银的首饰一般是小件首饰,换的话工费可能会贵一些。当然也可以到加工店加工,这样不但能省下一笔钱,还可以做出自己最喜欢的造型。

还有一种旧首饰,就是老银了。如果,自己的旧首饰是老银<距今30年以上的旧银首饰>,小闫不建议大家再加工换新。很多老银都是祖传的,虽然价值不高,但是历史意义却不可替代。如果是做工复杂保存完整的,收藏意义和价值可以堪比黄金!

关注小闫打铁镯,每天了解金银首饰里你不知道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