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宣素结局(龙虎山老祖宗赵宣素结局)

千呼万唤始出来。

《雪中悍刀行》迎来了大结局。李淳罡和王仙芝对战,徐凤年则要登上城墙取老黄的剑匣。纵然武打动作和特效都有待商榷,但是剧情的气势十足,高能情节不断。

1:两场大战

一边,李纯罡对战王仙芝进入白热化,老剑神使出一剑开天门,王仙芝起手准备应战,却中途收手。表示,这场对战,两个人打个平手。也就是说,王仙芝承认李纯罡的实力。

另一边,赵宣素想要借李纯罡“一剑开天门”的时机,借机飞升。可是“桃花剑神”邓太阿在一旁阻止,用十二剑“兵解”了赵宣素,随即赵宣素惨败收场。

不过,赵宣素不认命,想要袭击徐凤年而不成,被徐凤年一刀“六千里”斩落。而他的魂魄又突然出窍,要转龙虎山的气运给徐凤年,场面也是险死还生,惊险万分。幸亏呵呵姑娘到场,转气运到自己身上,这才化险为夷。

这一战下来,李纯罡和王仙芝的大战固然精彩。但是于小编而言,我倒是觉得邓太阿和赵宣素这边的对战颇有意思。尤其是,赵宣素想要飞升,邓太阿全力阻止,两人之间关于“仙人”和“人间”的对话非常有意思。

这段对话,也可以说是为邓太阿此后大战天上仙人,将八十一位走出天门的仙人击落为谪仙人的一个铺垫。同时,也算是《雪中悍刀行》那句名言的注解!

敢问天上仙人,谁敢来此人间。

不过,虽然这段对话有意思,但是其中的逻辑小编却不大认同!

2:原话

李淳罡对战王仙芝,一剑开天门之后,两人停手,王仙芝表态,未分胜负。顷刻间,天门开始闭合。赵宣素不解,邓太阿此时发言,认为有可能是李纯罡和王仙芝不愿飞升!

赵:不愿飞升?为何不愿?

邓:或许比起仙界,他们更想留在人间!

赵:人间有什么可留的,如今契机已成,再加一份力,便能打开天门,迎回仙界。

说时迟那时快,赵宣素准备动手,可是凌空却被邓太阿的飞剑拦了下来。

赵宣素一脸茫然,老邓头,你这是搞什么?为何阻止我的飞升之路。

邓:我来到这里,不是为了等天门打开,而是阻拦天门重开。要仙界与人间断了往来!

赵:为什么?纳尼?你没开玩笑吧?

邓:历来古籍,素有记录。所谓仙人,早已抛却人心,以天道自处,每逢天人临凡,仅凭个人喜好,就要改换天下之势!江河改流,山川移位,都属平常,更有甚者,仅凭一己之好恶,就要断人间之生死,不知换来多少白骨累累。

赵:那又怎样,世上王朝更迭,不也是杀戮不断吗?别的不说,你这位北椋小侄子,他爹徐骁,号称人屠,不知道杀了多少人,你怎么不去杀他?

邓:王朝更迭,是人间自己的争斗,我从未想过让天下没有杀戮。而且,我自己练剑就是杀人剑。人间之事,自然有人来决定,这人间不需要仙人!

赵:就因为这个,你要拦下天门重开,断了天下武学者的前进之路吗?

邓:哼,邓某从来都不是讲道理的人!

我嘞个乖乖,刚刚给人家讲完道理,这又说自己不讲道理了。两人聊不到一块儿,赵宣素强行飞升,结果被邓太阿十二剑“兵解”压制,并最终魂飞魄散。

3:逻辑不通

说实话,听到邓太阿说自己从来都不是讲道理之人的时候,我噗呲笑出了声!

真敢说啊,说完自己的见解,不等别人辩驳,就直接说我从来都不讲道理。意思就是说,我的话给你讲了,听不听是你的事,有没有道理我不管!

其一:动机不对

邓太阿阻止天门重开,是为了不让天上仙人影响人间。还说仙人品行不行,大多仅凭自己的喜好,就改换人间发展,容易造成生灵涂炭。

乖乖,邓太阿境界修到这个层次,这样的论断,是不是有点武断?他也没见过,他也不知道,仅凭古籍来判断,就推定不少仙人的品行不行,容易给人间带来灾难。

那试问,到底是所有的仙人都是如此,还是一部分仙人是这样?

如果小编没有记错,轩辕敬城到达陆地仙人境的时候说过,如果一个人不能明了“世理天心”,一生都到达不了此境界!这是什么意思?就是一个人品行不端,可能你连陆地仙人境界都达不到,达到仙人境界,那更是不可能。

而轩辕敬城能够直接进入陆地神仙,靠得也是自己的胸怀和领悟。倘若轩辕敬城这样的人要成仙,那邓太阿阻止不了? 倘若你的恩人吴素要飞升,你邓太阿阻止不阻止?

李淳罡,一剑开天门,他有能力,但是人家不上去。洪洗象,一朝悟道,顺手可能就成为仙人。还有齐玄帧,吕祖等,这些人都是最有可能飞升的陆地仙人,人家如果要飞升,你邓太阿阻拦否?

我看人家的品行也不差啊!邓太阿不让所有人飞升,是不是有点片面了?

其二:目的不对

赵宣素质问邓太阿,此举是要阻断天下武学之人的晋升之路,邓太阿不讲道理,不愿回答。说实话,赵宣素的质问,一针见血,指出了邓太阿行为的不妥之处。

你阻止天上仙人下凡祸害人间,我没意见。但是,你阻止我飞升成仙是什么意思?你干你的,我飞升我的。如果将来,我飞升成仙之后,来祸害人间,你厉害,你直接把我干掉就是了。

我这还没有飞升,你就阻止是什么意思?

你这种行为,就是与天下武学者为敌,断了人家的梦想。愿不愿意飞升是个人的事情,是一个人的梦想。或许,到那一步,我不愿飞升,那也是我自己的事情,你邓太阿无缘无故,凭什么阻止?

就像,有的科学家想钻研军事,你不能因为说武器有可能带来灾难就不让我研究吧。而且,这是我个人的梦想,我也是为了和平,并未对社会造成伤害,你就要阻止我考研,是不是有点不妥?

邓太阿此举,有违人道!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他人无权干涉。

邓太阿的台词看似霸气,却逻辑有点不通,这点小编不大认同。

对于《雪中悍刀行》中邓太阿和赵宣素的这段对话,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呢?

欢迎留言讨论,看剧图个乐,非喜勿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