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摩托车多少钱(宝马k1600摩托车多少钱)

光阳前几天推出了首款,Adventure Crossover车型DXT360,这是一款基于Downtown 350的探险风格踏板摩托车,拥有ADV车型标志性的“鸟嘴”,以及多功能的全地形轮胎。但是它真的具备探险车型的能力吗,一起来看看。

外观设计

虽然是基于Downtown 350,但是外观上采用截然不同的风格,将赛艇系列的特色与AK550的部分设计元素结合在一起,另外加入了探险风格摩托车必备的元素,综合在一起呈现出来。

虽然外观确实变得硬派了不少,但是总给人一种换壳车的感觉,毕竟DXT360不是全新设计,给人更多的是一种拼凑感,与ADV踏板的开拓者本田XADV/ADV150相差甚远。

细节配置

DXT360车头灯结合了赛艇系列与AK550的特点,硬朗的线条更加符合它跨界探险摩托车的定位,全车灯源也都是LED形式,分体式大灯外侧为近光灯、内侧为远光灯。

虽然打着跨界探险大踏板的旗号,但是风挡的设计为固定式,并不具备可调功能,这一点比较遗憾。

前、后刹车拉杆都具备4段可调功能,越野风格的手把护罩不知道是不是标配,此外与Downtown 350一样,配备了TCS循迹系统。

新的大尺寸液晶仪表效果炫酷,不论是科技感、辨识度、还是可视面积都有不小的提升。

车把中间部分是USB充电口,还有预留的走线凹槽,设计比较贴心。

左手边的手套箱内还有一个USB充电口,Keyless系统的旋钮带背光显示。

双色的坐垫,乘客座也比较宽大,这种后扶手的设计应该没有打算安装尾箱。

好在座桶空间非常充裕,能够同时放进去两顶全盔,能够满足双人出行的基本需求。

前制动系统为单向三活塞卡钳,Downtown 350保持一致,前轮胎尺寸为120/80-14,后轮胎尺寸为150/70-13,配备了正新的多功能轮胎。

后制动系统为单向双活塞卡钳,后摇臂以及卡钳的安装位置和规格,都与Downtown 350一模一样,前后制动标配ABS防抱死系统。

5段可调的后避震,并没有因为定位不一样而加长行程,或者重新调整。

尾灯的设计比较有意思,中间部分是位置灯,两边L型长条是刹车灯,最边上的是转向灯。

排气管造型大致上与Downtown 350相同,细节部分采用多层次设计,营造出比较硬朗的感觉,同时达到差异化的目的。

综合来看,DTX360包含了大部Downtown 350结构,甚至尺寸也非常接近,主要的区别在于不同的轮胎和外观风格。Downtown 350同款的,320.6cc单缸水冷四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21.2kw/7,750rpm,最大扭矩30Nm/5750rpm,基本上没有任何区别。DTX360座高提升到800mm,车重降低到194kg,配置方面也几近相同。

本质上DTX360和Downtown 350是一台车,与其说DTX360是一台全新的跨界探险风格大踏板,还不如说是Downtown 350的强化版/探险版。DTX360并没有针对其探险风格的定位,在底盘方面以及配置方面做出相应的改变,也并不具备实质上的越野能力,因此称之为“换壳车”并不过分。

DTX360规格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