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打车8公里多少钱(杭州打车8公里大概多少钱)

油价又要涨了,高德打车的单价却降了?司机怕是要吐血了!


就跟英国人见面聊天气一样,现在大家坐一起经常聊的话题,也是吐槽油价涨了又涨。尤其是进入到6月份之后,国内大多数地方的92号汽油,也都纷纷进入到了9元时代,真的是欲哭无泪。

身边好多原来开车上下班的朋友同事,现在基本都改坐公交地铁,或者直接叫网约车通勤,是真开不起车了。可这里就有疑问了,为什么油价那么高,自己都开不起车了,还能坐得起网约车呢?


这是因为,在油价上涨的这段时间里,某些地方的网约车反倒下调价格了。比如杭州的高德打车,具体说是高德打车旗下的阳光出行,起步价降低到10.55,较上次降价了1.16元,每公里才1.28元。

所以说,最后苦的还是高德打车司机。之前有司机就表示,在低线城市的高德平台上出车,12个小时仅收入50元。其实即便是在成都这样的新一线城市,出车12个小时也仅收获12个订单,流水收入也只有186.21元。

在当今油价大幅上涨的情况下,这些高德司机的净收入可能不到百元。如果再遇到管控不能出车的情况,高德司机有可能即刻失去收入来源,甚至算上汽车的保养都要“赔钱赚吆喝”,前景相当堪忧。


作为聚合网约车平台的高德打车,其在网约车市场中所占的份额可不低,但其订单价格为何下降如此之多呢?或许与2021年高德打车整合众多中小网约车平台有关。


正是在当年,高德打车吸收了众多中小平台,并招募了大批量司机。再加上高德打车为抢占市场、吸引用户下单,时常降低单价,“狼多肉少”的局面越来越明显,平均给到的司机订单数量和单价,自然会有所减少。

有司机就在群里吐槽高德打车,“这样子是低价倾销来这,没人去搞他,要是司机能够齐心一点,行业就不至于落到这个地步……”马上便有另一个司机应声说,“就是因为司机不团结,高德一而再、再而三挑战司机的底线。”

是啊,如果都像那位司机一样,客服打电话让出车,还要回怼一句:“你认为每个司机脑子都进水了吗?”怕是高德打车这“低价策略”大概率是也搞不成了。


对于如何在不降低单价、保证司机收益的同时,让更多的用户选择高德打车,目前看高德打车并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但还没等高德司机们缓口气,油价又要上调了!


据了解,根据油价调整周期以及国际原油价格指标显示,下一次油价调整的日期将会在6月14号。随着6月14号的到来,油价将继续上涨,希望高德打车不再继续牺牲司机的利益,毕竟司机才是一个平台的基本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