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烟器一般多少安培(汽车点烟器多少安培)

对于不同价格的汽车,汽车配置会略有不同,但仍会有一些统一的基本配置。点烟器碰巧是汽车的基本配置之一。今天,我将讲述使用点烟器时的注意事项。如果他在使用时不注意,很容易导致严重的后果。

1、避免超负荷使用

大多数车主使用点烟器作为车载电源。然而,这个孔的承载能力没有家用插座大。一般来说,点烟器电路能承受的最大电流一般为10A,有些点烟器的最大电流为20A。

车主在使用点烟器时应避免超负荷,所用电器的最大功率不应超过120瓦,尽量减少使用大功率电器。

2、不要直接裸露点烟器

当手机电量低时,大多数车主会选择拔掉点烟器,将手机充电线插入插座。手机充满电后,只需从插座上拔下充电线,点烟器不会重新安装,裸露的插头直接暴露在车上。

这种做法只是方便一时,终身遗憾!无论如何,点烟器插座不应长时间暴露在外。一方面,很容易造成点烟器故障;另一方面,存在安全隐患,如短路和自燃。车主的朋友需要记住,他们应该在使用完点烟器后及时插上。

3、避免使用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电器

车上有各种类型的设备,包括空气净化器、加湿器和其他类型的设备,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由购买。一些车主不注重品牌,只注重价格。追求低价,你很可能会买一些质量差或质量检验不合格的电器。

如果这种电器用在点烟器插座上,很容易发生事故。车主在选择车载设备时,需要严格检查产品质量,选择质优价廉的产品。

4、避免电器长期插在点烟器插座上

很多人都会把手机的充电线长时间插入点烟器插座,认为这样充电更方便。我遇到过许多以这种方式操作的司机。这对于手机充电来说确实很方便,但这是错误的,尤其是对于那些把行车记录仪和外置家电插入点烟器插座的朋友来说。

这些电器耗电很高。当汽车重新启动时,它会产生强大的电流,这将很容易造成电气设备的损坏。此外,整车也会有安全隐患。

以上是汽车点烟器使用中的四个注意事项。大多数车主在使用点烟器和点烟器插座时,不得做这四件事,以有效保证点烟器和其他汽车设备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