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柳高速收费多少(桂柳高速收费标准)

重磅!

历经9年

阳鹿高速公路终于要通车了!

以后,大家自驾直达柳州更快捷啦~


这条路可谓“好事多磨”,2014年8月,因投资方资金链断裂,阳鹿高速公路全线停工。直至2018年3月广西交投成为该项目业主,并定下今年8月30日完工通车的目标。

明天(7月30日)11:28分

这条期盼已久的高速公路终于要通车了!


阳鹿高速已经进入最后验收阶段

7月25日的阳鹿高速公路,道路的柏油已经铺设完毕,路边标识牌大部分安装完成,鹿寨北互通枢纽也具备通行使用条件。



鹿寨北互通枢纽建设完成,路牌安装就位,标线涂刷完毕。王以照 摄

阳朔至鹿寨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78汕头至昆明高速公路组成部分,起点位于阳朔高田附近,接桂梧高速;终点位于鹿寨北互通式立交,接桂柳高速,主线全长86.962公里。沿线经过的主要市县有阳朔县、荔浦市和柳州市鹿寨县。项目建成后,将结束荔浦无高速公路的历史。

位于鹿寨县城东北方向约10公里的鹿寨北互通枢纽,是阳鹿高速与G72泉南高速连接的重要工程,同时也是阳鹿高速的终点。

阳鹿高速通过两段环线组成立交网络与G72泉南高速互通,形似一个网球拍。王以照 摄

与G72互通的鹿寨北枢纽。王以照 摄

通过匝道,车辆可以在G72泉南高速驶上阳鹿高速。王以照 摄

阳鹿高速为双向4车道,道路十分平整,没有明显的起伏。记者驾车行使在路面上,感觉铺设的沥青也较为细腻,行车时的轮胎噪音相较水泥路面大大减小,整体行车体验与去年扩建成双向8车道的柳南高速类似。



从高速公路起点阳朔高田收费站下高速后前往县城仍需10公里左右距离,所以路牌上标注距阳朔县城93公里。王以照 摄

道路限速为100千米每小时。王以照摄

道路旁的绿化植被已经种植完毕。罗鹏 摄

路障桩桶已经集中放在路旁,等待运走。罗鹏 摄

阳鹿高速分为两个标段,其中从鹿寨往阳朔方向的56.5公里为项目2标段,由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

7月25日下午,施工人员对最后几公里的护栏进行安装。王以照摄

7月25日下午,施工人员完成了路牌的最后安装。罗鹏 摄

7月28日,阳鹿高速2标项目分部经理林仁介绍,目前阳鹿高速公路全线路面、房建等工程已全部施工完成,正在进行清扫工作,即将通车。



7月25日下午,寨沙服务区进行最后的清理收尾。王以照摄

通行费多少钱?

目前,阳鹿高速的通行费还未公布。据了解,阳鹿高速长86.9千米,共有桥梁82座,6座隧道,桥隧比为15.74%。记者查阅广西相关的高速公路收费文件后发现,与阳鹿高速地理条件、建造难度类似的桂柳高速的收费为0.4元每千米。阳鹿高速收费也极有可能与桂柳高速相同。

依此推算,阳鹿高速全段通行费约为35元左右。从柳州东收费站出发,经G72泉南高速(桂柳高速)、阳鹿高速到达阳朔高田收费站,花费将在55元左右。

道路只剩下最后的清理工作。王以照 摄

7月25日,已经完工具备通车条件的路面。王以照 摄



7月25日拍摄的寨沙服务区,整体工程已经完工,只剩下最后的清理工作。王以照 摄

阳鹿高速通车后将给桂林带来什么

阳鹿高速通车后,最直观的变化就是阳朔到柳州的时间和花费将大幅减少。目前,走高速公路从阳朔到柳州的最短路线需经过桂林,全长210公里需耗时3小时左右。阳鹿高速通车后,路程将缩短至160公里左右,耗时预估在1.5个小时。过路费也从80元降为55元左右。



柳州前往阳朔的道路对比。新建的阳鹿高速(红线)相当将柳州前往阳朔的道路“拉直”,比过道桂林(蓝色)更快捷距离更短。

作为旅游大县(市),荔浦和阳朔每年都有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阳鹿高速通车后,有利于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桂林来!荔浦更是结束了无高速的历史!

交通更便利

太棒了有没有!

觉得好记得zhuan发哦

来源:微评柳州、桂林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