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4632座位分布图(sc4631座位)

据统计,十一长假至今,哈尔滨机场平均每天查获的隐匿打火机事件超过两起,最多一天四起。 刘锡菊 摄

中新网哈尔滨10月27日电 (刘雷 朱秀峰 记者 刘锡菊)26日,记者从黑龙江机场集团获悉,一对情侣结伙去南方打工,坐飞机时竟双双玩起了藏打火机的“游戏”,最后分别被警方依法处以千元的行政处罚,同时二人的行程中止、机票作废。

10月26日6时许,哈尔滨机场安检21号通道检查员在实施人身检查时,发现旅客刘某(男)腰部藏匿打火机一个。询问过程中得知其与魏某(女)同行,遂通知其他安检人员对魏某严格检查。经查,在魏某鞋底查获打火机一个,检查员随即将两人移交警方处理。

询问得知,两人分别来自佳木斯和牡丹江,系情侣关系,无业,欲乘坐SC4632次航班赴青岛打工。由于两人均有吸烟习惯,担心下飞机找不到火种,曾听人说将打火机藏匿于腰间或者鞋底能够逃避安全检查。两人便起了侥幸的念头,决定亲自试一下。为“保一挣二”,两人同时将打火机藏于不同的部位,没想到依然逃不过检查。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哈尔滨机场派出所对两人分别做出1000元行政罚款的处罚,同时两人承担误机责任,机票作废。

黑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民警介绍,十一之后,随着客流量回升,人身藏匿火种事件略有抬头。“据统计,十一长假至今,哈尔滨机场平均每天查获的隐匿打火机事件超过两起,最多一天四起。”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