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电话)

5月18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与成都市医保联盟成员思派健康联合打造的“惠蓉保”数字人民币保费支付场景成功落地,数字人民币线上保费缴纳场景应用创新试点正式在成都拉开序幕。

“惠蓉保”是在四川省医疗保障局、成都市医疗保障局指导下,由思派健康携手11家公司于2020年推出的普惠式商业保险产品,首年参保人数即突破300万。为进一步支持当地数字人民币场景搭建,四川中行多次对接沟通,联合思派健康在“惠蓉保”微信公众号服务渠道推出数币缴费功能,既满足了参保人多层次、多样化缴费需求,又充分展示数字人民币的普惠性及人民性。

为贯彻落实《成都市持续深化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成都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范围,数字人民币线上、线下场景建设全面推进,银行、保险、第三方支付机构等金融机构纷纷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应用场景也更加丰富多样。本次四川中行与“惠蓉保”的合作试点,丰富了参保人“指尖缴费”领域的支付选择,降低了平台收单运营成本,为数字人民币在政府民生领域生态构建发挥了示范效用。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数字人民币客群体验度,四川中行还推出“助力惠民 中行同行”满减优惠活动,使用中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支付“惠蓉保”保费,即有机会享受5至58元不等的满减优惠权益。

“保费缴纳成功了,减免了58元呢,我只支付了1元,就参保一年,真是太好了。”

“数字人民币给我们多了一种支付选择,方便又实惠。”

下一步,四川中行将继续通过提供全方位、数字化的金融服务,切实提高公众参与度、体验度,真正做到便民利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金融普惠的发展,为当地数字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