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运力是什么(美团外卖运力是什么意思)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 外卖骑手月收入过万?记者从北京美团望京站了解到的信息是,大多数骑手收入在7000到8000元左右。美团官方提供的信息称,骑手工资根据个人能力和每日开工时间有关,多劳多得,但在每个城市基本都处于同类打工者收入的中上水平。头部骑手(优秀骑手)工资超过白领成为普遍现象,在北京月收入超过1万的骑手很多。

来自美团望京站骑手吴海平家在河北承德。他告诉记者,每天基本开完早会10点多就开始上岗,一般正常班要到晚上9点钟。他每个月工作大约27-28天左右,通常因为想多赚点钱,节假日选择加班。在相对较高的收入背后是骑手付出的辛勤劳动。

美团相关负责人称,在职的54万骑手中,30万全职中骑手男性占比约96%,平均年龄29岁左右。全职骑手每日在岗时间约10小时,工作集中于10:00-14:00点午高峰与17:00-19:00晚高峰时段。相对来说,骑手的工作强度不大,但午高峰工作压力较大。

美团望京站站长王龙祥告诉记者,全职骑手的发展路径一般是骑手-组长-副站长-站长。有些骑手有发展到管理层的意愿,有些则只希望凭借自己的能力多跑单多挣钱。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骑手是美团外卖的运力支撑,一直都会是美团外卖不会忽视的群体,是美团外卖大家庭的一员。美团也希望能打造让骑手有高度认同感的环境,也在思考适合不同类型骑手的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