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模特(网络模特年收入多少)

2018-12-20 15:09 | 浙江新闻客户端见习记者 | 王家维 汤梦丹

化着精致的妆容,穿着时髦的衣服,拍着好看的照片,边上还有化妆师随时补妆,在社交媒体上拥有着一大批粉丝……在普通人眼中,这也许是网络模特的日常。

在别人眼中这是一个十分光鲜,又能轻松赚大钱的职业,但对于24岁的海宁姑娘安妮来说,个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

近年来,随着电商产业的不断壮大,网络模特这个职业也逐渐走入大家的视野。安妮从高中开始接触网模行业,大二时就签约了模特经纪公司,旺季时月收入近3万元。如今,合同期已满,她回了海宁。她说,会坚持做专业的网络模特。

“刚开始我的母亲并不理解这份工作。”安妮坦言,其实,这是一份需要辛苦付出,也需要专业技能的职业,光鲜的背后是汗水,和其他行业并无本质差别。

自述:

我在杭州读高二时,就接触了商业拍摄,穿着美美的衣服,摆着靓靓的姿势,觉得挺好玩的。可能就是那时候,我的心中种下了模特梦,但因为高中学业比较繁忙,所以大概拍了两三次后,我还是回归学习了。

转折发生在我大二的时候,那是2015年,我偶然在“网红合作群”微信群看到有人发消息,招募模特。我了解到是下沙的一个摄影工作室想在学校里找模特拍淘宝的衣服,半天能赚400元。就这样机缘巧合,我入了行。

新人入行,一没经验,二没资源,经人介绍后,我签了经纪公司,经历了2个月的培训,有老师教我们形体仪态、表情管理、怎么摆动作等。我像海绵一样吸收着这些技能,业务能力大大提升。

虽然当时还是学生,但我已经把模特当成一份事业来拼搏。6月至11月是旺季,我一个月能接10到15单左右,每一单可能有几十或者几百件衣服,每件衣服一般拍3分钟,一单可能就花掉我大半天甚至一整天的时间。

有些人可能会想,你一天穿很多件美美的衣服,只要站着摆摆姿势就行了,多轻松啊。没错,我刚开始就是这么想的,但很快,工作就推翻了我的幻想。

首先就是反季拍摄的问题,我们一般是夏天拍秋冬衣服,冬天拍夏季的衣服,该热的时候超级热,该冷的时候超级冷。而且浙江这边以秋冬衣服为主,比如濮院的毛衫、平湖的羽绒服、海宁的皮衣皮草,我都是夏天拍摄的,拍外景拍到最后都中暑了。

一般来说,我们都会在衣内喷一点降温喷雾,这样衣服凉丝丝的,但是拍外景,再多降温措施也没用。我记得当时是8月,杭州气温38℃,地面温度估计40℃以上了。店家捧了五六十件皮羽绒过来,当天要拍完。我连拍四个小时,感觉眼冒金星,头晕想吐,估计是中暑了。我赶紧从包里翻出藿香正气水灌了几口,摊在椅子上说:“不行了,再拍下去我感觉要出事了。”

夏天,客户一般都催得急,所以我们拍摄都是赶场子一样的。比如我一大早要去上海拍摄,凌晨3点多就得起床,自己开车去上海。到了那里早晨5点多,化妆1个半小时,然后6点半准时开始拍摄,一直拍到下午四五点。有时,上午去这个工作室拍,下午去另一个摄影棚拍,中饭来不及吃,只能路上抓着面包随便吃两口,乐观想想就当减肥了。

我不仅拍淘宝,只要是网商的我都拍。模特就是拍多少挣多少,行情好的时候,我月收入有两三万元,大学生活费基本能自理,不用向家里要钱;不过淡季的时候,也可能没有收入。

虽然工作很忙,但我也很会给自己找乐子。很多朋友在玩抖音,前不久,我也玩了起来,每天随手拍拍自己的日常或者试衣的动态,看着镜头里的自己美美的,心情也会好上不少。不过这个纯属自娱自乐,所以视频不多,目前也就27个;粉丝也不多,目前也就6000多个吧。

毕业一年多了,前不久我和经纪公司解约,回到海宁,思考未来的路该怎么走。我妈妈常常告诉我,不管做什么工作,刚开始是不会一帆风顺的,无论什么工作都有它辛酸的一面,所以要保持开朗的心态面对它。刚入行的时候我非常喜欢模特这份半自由的职业,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修整,我能继续做这一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