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189母基金是什么(150182的母基金)

来源:Wind金融终端 移动APP

3月8日,多只分级B大幅低开,券商B(150201)更是以跌停价开盘。而此前众多暂停大额申购分级基金,近日又陆续又开始放开申购。

分级B跌停开盘

3月8日,上证综指遭遇年内最强调整,全天下跌136.56点,跌幅4.40%。周四刚刚“怒上”3100点,周五又开始3000点“保卫战”。

多只分级B大幅低开,券商B(150201)更是以跌停价开盘。截至收盘,有色B(150197)、钢铁B(150288)、证券B(150172)等9只分级B以跌停报收,深成指B(150023)、一带B(150266)等品种跌幅超9%。

好在分级B产品前期积累了一定涨幅,暂时无大面积下折风险。不过,转债进取(150189)和多利进取(150033)母基金跌幅不到8%就将触发下折。

“末班车”又开门

今年前两个月,5只券商分级基金相继触发了相应的上折阈值。3月以来,随着上证综指相继站上3000点和3100点,分级基金的狂欢仍在继续。此前对分级基金规模有意进行控制的基金公司在近日悄然“解绑”,重新放开了大额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的通道。

近日,中信保诚基金发布了旗下分级基金恢复代销机构场外大额申购的公告:信诚中证800医药指数分级、信诚中证800金融指数分级、信诚中证800有色指数分级、信诚沪深300指数分级均已经在3月7日恢复了大额申购业务,而在此前,这4只分级基金在2月27日曾暂停大额申购业务,前后相差不足10天。

3月8日,富国基金也发布了旗下分级基金恢复场外大额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的通道。

统计发现,截至2月28日,市场中8成以上分级基金暂停了大额申购业务。但3月以来,超过半数分级基金陆续恢复了大额申购业务。

据悉,此前众多分级基金密集暂停大额申购,是收到了相关部门的窗口指导,要求基金公司场内分级B的规模不得高于去年年底时的规模,否则将暂停对应公司的新基金上报。而在暂停大额申购业务后又迅速放开,意在何为?

据业内人士透露,此前收到监管部门的窗口指导其实是口头指导,从目前众多分级基金都放开大额申购业务通道的行为来看,入场资金还是有足够的获利空间,完全可以在牛市行情下获利,也可以在获利后快速退场。很多分级基金其实都是对机构资金开放,鉴于市场行情太火热了,机构资金想借分级基金赚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