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k为什么比铂金贵(18k金为什么比铂金贵)

  相信很多人都想问问什么首饰最值得入手,因为又想要保值又想要好看,绝大部分人都还不清楚铂金跟18k金哪个好?因为看上去都没有什么不同,所以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讲讲铂金跟18k金哪个好?哪种更值得买?

18K黄金黄

  铂金和18K金的区别还是有很多不同的,其中这3点就是这两种最大的区别。第一点就是颜色区别,18K金不是纯金材质,是一种由75%黄金和25%贵金属合成的黄金制品,虽然主要材质还是黄金,但是因为有其他金属的合成,并且18K金制作完成后还需要进行电镀,所以18K金颜色只要你想任何颜色都可以制作的出来,比如纯金颜色的“18K黄金黄”。而铂金是一种天然的白色金属,是不可更改的颜色,所以颜色比较单一,是一种比较适合作为婚戒戒托的材质。

  第二点就是价值区别,虽然听上去18K金含有的黄金含量不多,但是实际上18K金要比铂金贵上不少。截止今天,目前的国际金价是369元每克,所以18K金价格是278元每克,而铂金的价格是187元每克。虽然18K金比铂金贵,但是实际上同样款式的情况下,18K金材质的首饰比铂金首饰要便宜。这主要就是一个信息差,现在还是有很多消费者觉得铂金作为最贵重的金属,价格肯定会比18K金贵,所以商家就直接将铂金定价更高。一来二去,18K金的保值率就比铂金高。

  第三点就是款式区别,因为铂金是天然的白色贵金属,所以不会出现掉色的情况,更多的时候是作为戒指的戒托存在。因为铂金即使每天佩戴,铂金始终留有纯净如初的纯白光泽,所以佩戴的人就会想和铂金一样,一直保持纯净的爱情。而白色金属就不太适合作为其他首饰,比如白色的手镯相信大家都没见过吧,因为纯白的手镯不好看,所以铂金就知乎出现在戒指的戒托。而18K金因为颜色多,所以任何首饰都可以制作,18K金款式更多。

  哪种值得买,小编个人觉得日常佩戴的话18K金首饰更加值得买,因为颜色更多,可以根据你自己的穿搭风格来选。如果是买婚戒的话,铂金就更加值得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