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于曼丽身世(伪装者于曼丽身世第几集)

导语:看完伪装者,忽然觉得最遗憾的一对,莫过于明台和于曼丽了,明明,是明台对于曼丽一见钟情的,却被程锦云截了胡,最终导致生离死别,于曼丽的一生,如果开端稍微美好一些,她没有做过妓女,没有被养父卖入青楼,再或者那位商人没有死,于曼丽也不会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地步。



明台爱于曼丽,毋庸置疑: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明天就被于曼丽的脸惊艳到了,同时他也察觉,于曼丽很不快乐,王天风告诉他,于曼丽是他的生死搭档,从那一刻开始,他变得格外关注这个女孩,其实早在之前,他就看不惯军队其他的人,对于曼丽议论纷纷了,所以明台屡次示好于曼丽,结果被于曼丽的冷漠给拒绝了。


后来,为了治愈于曼丽的忧郁,明台决定提交一份报告,带于曼丽去旅游,而且是去维也纳,结果被王天风狠狠踹了几脚,把这个计划打了回来,但是明台没有死心,作为搭档,明台几乎是想方设法让于曼丽开心,来缓解她的情绪,送她香水,但是骨子里,明台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他还是想方设法要逃离军队。


当明台逃离军队后,在一个地方无意间了解到于曼丽的身世——曾经是妓女,一旦明台离开,于曼丽就要被处死,而明台打开于曼丽给他的锦囊,发现里面只有六个字“往前走,别回头”,因为这六个字,明台义无反顾回来了,可是他不知道,已经掉入王天风的陷阱之中,王天风要套牢明台,而且绝对不会让他和于曼丽走到一起。


作为特工,他们之间可以有超越生死的感情,却唯独不能有爱情——所以,王天风将于曼丽的身世添油加醋,将最丑恶的真实暴露了出来,所以,明台对于曼丽的爱,也到此为止了。我们不妨做一个假设,如果王天风没有将于曼丽最丑恶的一面暴露,明台不会问,于曼丽也不会说,王天风完全可以将于曼丽的过去抹掉,至少,两人在做特工的时候,可以有一段很愉快的相处时光。


明台一定会爱上于曼丽,而不是隐忍而克制地,用命去保护于曼丽,但是却从来不接受于曼丽的爱,于曼丽对明台的感情,是真诚而热烈的,于曼丽曾经说:本来就不是我的,又凭什么让你忐忑?那个时候的明台已经遇见了程锦云,可是如果没有王天风捣乱,于曼丽和明台做特工那段时间,怕早就生二胎了,有哪里还轮得上程锦云呢?


在《霍乱时期的爱情》一书中,其实有一个很美的结局,当一对老年情侣在船上,以夫妻的名义相处,而这艘船永不靠岸,对于明台和于曼丽而言,在做搭档的这段时间,只要好好相处,好好相爱就够了,又为何要考虑这么多以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