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退货什么意思(14天内退换货 是包括第14天吗)

>>>2020 苹果教育优惠来袭,购买就送 AirPods!点击进入苹果教育商店。(注意:若 App 端无法直接点开链接,请尝试长按)

为了方便顾客,苹果 Apple Store 在线商店和线下零售店均提供了 14 天免费退货政策。对于符合退货条件的商品,消费者可在交付日起 14 个自然日内申请退货,苹果在收到退换物品并检测无误后,会根据不同付款方式进行退款。

这本来是一项对消费者利好的政策,但近年来却被许多犯罪分子盯上,利用这项服务进行诈骗。最近,南山区人民法院就披露了一项利用苹果 14 天退货政策「薅羊毛」的犯罪案例。

事情是这样的,六名被告人在 2018 年 10 月至 2019 年 1 月期间,分批前往某苹果手机专营店购买 iPhone 8 Plus 型号手机,之后将手机上的主板替换成旧主板,再前往苹果商店退货,从中赚取新旧主板差价牟利。

据南山区人民法院表示,为了躲避苹果的检测,被告人会通过技术手段将旧主板上读取的信息修改为未激活状态。在这四个月的时间里,通过这种手段一共从苹果官方渠道骗取了 184 块全新 iPhone 8 Plus 主板,每块价值约 2550 元,共涉及近 47 万元。

近期,南山法院对进行一诈骗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对被告人陈某发、林某彬、陈某盛、陈某强、胡某豪、林某龙以诈骗罪分别判处八年至一年六个月的有期徒刑,处五万元到三千元不等的罚金,并责令被告人陈某发、林某彬退赔被害单位 469200 元。2020 年 6 月 9 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该案作出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现该二审裁定已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