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t思域油耗多少(10t思域油耗多少真实油耗多少)

言及1.0T发动机,人们的第一反应无疑是:动力肉,三缸抖,排量小。可看到媲美1.8L甚至2.0L的参数时,又会心存嘀咕,毕竟其实际动力表现是远远超过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而且燃油经济性也更高,本次就来科普下,1.0T加速到底有多快。

思域

百公里加速:10.76秒

思域的1.0T发动机账面数据为92kW/173N.m,介于1.6L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之间,峰值扭矩输出区间为2000-4500rpm,和同级相比不算太有优势。不过本田对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造诣极深,所以能让这颗看似温柔的心脏爆发出超越数值的表现,实测百公里加速为10.76秒,比不少1.5T要好得多。此外,思域1.0T平均实际油耗大约在6.4-7.0L之间,也算符合预期。

缤瑞

百公里加速:11.04

单论账面数据,缤瑞的这颗1.0T心脏应该是同级最强的了:100kW/205N·m基本趋近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对于动力的输出,吉利汽车调校的比较保守,不会过度去激发发动机的性能,6MT版车型实测百公里加速为11.04秒,也算是很好的成绩了。油耗方面,缤瑞在各大网站的口碑榜上,平均综合油耗约为7.3L,在高速上平均油耗为5.2L,没办法,城市真的太堵了。

福克斯

百公里加速:11.93

2019款福克斯的1.0T账面数据为94kW/173N·m,比2018款款车型增加了2kW/3N·m,峰值扭矩输出区间1500-4500rpm,对于低转速介入的特性,其低扭表现得到一定的增加。加速的话,2018款车型11.93秒,新款车型应该也差不多这个水准。油耗方面,从各大平台口碑榜上看,大约是6.8-7.6之间,完全可以代替1.6L发动机了。

英朗

百公里加速:12.1

英朗的1.0T账面数据为92kW/170N·m,峰值扭矩输出区间为2000-36000rpm,自动挡匹配的是6DCT变速箱。不过别克对这款发动机的调校是倾向于平顺和省油,同样没有过分去激发发动机的潜能,再加之双离合的自我保护机制,百公里加速为12.1秒,成绩比较一般,实测油耗为7.7L,还算过得去。

当然,无论你买什么排量的车型,朴实的驾驶无疑是最佳的选择,真的没太必要去纠结百公里加速的成绩,毕竟日常道路不是赛道,安全第一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