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钟背离什么意思(什么叫30分钟背离)

今天大盘早盘跳空上行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在周末解盘的时候说过,本周要注意两个问题,一个是新高的30分钟背离风险,另一个是第六轮回踩看支撑的反弹机会。

这里的第五轮反弹新高必须关注力度,没有力度就会形成背离,30分钟MACD死叉这个背离就会形成,也就会开启第六轮的回踩,目前5的力度是大于3的力度的,所以未来还会有7的反弹,而对于6的回踩重点就是关注3294点支撑即可,明天盘中要注意的就是30分钟MACD死叉的背离确认。

对于这里的行情纠结点就在于起于2863点这一段涨幅什么时候见顶,而大盘实际走的是强势横盘震荡,所以这里也就只能一轮一轮的看了,当然有些人坚定看多积极做多那是你个人问题,大盘虽然很强势,但是对于高度本人始终保持警惕的态度,所以只能一轮轮的看了,而至于未来的第七轮反弹能否再次新高不知道,只知道还会有6的回调和7的上冲,所以短期注意30分钟顶背离的高抛和第六轮低点的低吸,这也是周末解盘对于本周的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