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华妃第几集死的(甄嬛传华妃第几集死的啊)

文|阡陌君

《甄嬛传》里的沈眉庄,温婉大方,秀外慧中,是一个实至名归的大家闺秀,腹有诗书气自华,参加选秀之时,她站在众秀女之中,鹤立鸡群,让人一看就知道是个受过良好教育的大家闺女。

在殿选秀上,沈眉庄更是拔得头筹,成了第一个赐牌子的秀女,在选秀大会上,不管是皇上,还是太后都对沈眉庄很有好感,事后沈眉庄也成了众多秀女中,位份最高的一个。

入宫之后,沈眉庄凭借着大户人家的出身和极其貌美的长相,成为了第一个侍寝的秀女。皇上对她十分满意,知道她喜欢菊花,便送了一屋子各类品种的菊花,还给她是住所起名叫“存菊堂”,让她学习管家的相关事宜,琐碎的、麻烦的,都留着心,多学学。让她学,有意让她以后料理后宫的事情。

沈眉庄聪明、识大体,皇上懂她,更喜欢她,如此恩宠,后宫中的任意一个人都羡慕不已。相比后宫中尔虞我诈地争宠的妃子,她显得特别的高雅。

皇上正是喜欢她的不争不抢,喜欢她的独自美丽,喜欢她的绚丽绽放,没有尔虞我诈,没有明争暗斗,没有满心抱怨。

初看时,我被沈眉庄那种温文尔雅、恬静安详所折服,如今再看,我才发现,她的手段十分了得,看着不争不抢,真斗起来,没谁能敌得过。

对皇上心灰意冷的时候,去太后跟前侍奉,赢得太后的喜爱

才情出众的沈眉庄,家世好,相貌好,恭敬谦卑,精通才学,不管出于哪方面的考虑,皇上和太后,在这批秀女当中,最属意的还是她。

枪打出头鸟,得此恩宠,后宫的嫔妃们除了羡慕,更多的是嫉妒和深深的恨意。

秀女们进宫之前,华妃最受宠,专横跋扈惯了,怎么受得了失去皇上的专宠,又怎么忍受得了有嫔妃比自己更深得皇上的心。

沈眉庄正得圣宠,越是倍受恩宠,她越是喜欢这种被关注、被重视的感觉,越是不想失去,她就越是急切地想办法固宠。只可惜,她选错了路,急切想要一个孩子来稳定她和皇上的关系,不曾想却被华妃抓住了把柄。

在华妃的授意下,沈眉庄错以为自己有了身孕,她满心欢喜地将这个好消息分享给甄嬛,这个时候,一向希望皇帝能够多多绵延子嗣的太后,也把沈眉庄召到了自己宫中。

她是进宫秀女中第一个怀有身孕的人,皇帝和太后自然要大赏,但是在皇后的搅和下,皇帝只给了沈眉庄日后封嫔的空话,但是太后却给了沈眉庄一支金贵万分的和合二仙金簪。

是谎言就有被揭穿的那一天,沈眉庄被丫鬟出卖,皇上气急败坏地扇了她一巴掌。

和合二仙金簪被打飞,碎了好大一个口子,沈眉庄对皇帝的感情,就如同这钗子上的玉石一样,已经碎掉了。

他在盛怒之下,根本不听沈眉庄的解释,把她的贵人之位降到答应位份,还幽禁在宫中不许外出。

心高气傲的沈眉庄哪里受过这样的侮辱,她明白了,之前的宠爱和抬举不过是一场过往云烟,帝王君恩如同流水,从来是抓不住,也求不得。

她的爱情碎了,她的一腔真心付之东流,她心里认定了皇帝已经厌恶她,而她何曾受过这样天大的屈辱,是以沈眉庄从这一刻起,已经对皇帝彻底的冷了心。

一入宫门深似海,一道道的墙,一层层的屋檐,永远也看不见尽头的门,门外依旧是门。连无边的天都变小了,一眼尽收眼底。在皇宫里的嫔妃,就像关在金笼子里的小鸟一样,没有主人的关注就得活活饿死,没有皇上的恩宠就生生被欺负死。

可,沈眉庄是个例外。

她对皇上已经心死,纵使后来她洗清了冤屈,她再也不愿意和皇上吟诗作对,再也不愿意对皇上展露笑容,甚至再也不愿意见到皇上。

按理,她这样的应该见光死,甚至不见光也得死,就算自己关在屋子里不出来,也会被势利眼奴才给害死。

但她却活得很滋润。这就要看她的手段了。

她日日去给太后请安,为太后抄佛经,侍奉太后吃药,每一桩每一件都面面俱到,怕太后吃药嫌苦,特意给她备着蜜饯。真的是甜到了太后心里,太后本来就属意沈眉庄,如今更加看重了。

太后打从心眼里喜欢沈眉庄,自然希望她能够和皇帝重归于好,于是在皇帝踏入闲月阁的这一天,立刻命人送来了一壶“暖情酒”。

这也足以见得,太后对沈眉庄的属意和看重。

有了太后,没有恩宠的沈眉庄也能在宫中有一定的属于自己的地位;有了太后,没有子嗣的沈眉庄,也不至于没个依靠;有了太后,什么都没有的沈眉庄,却冥冥之中得到了一切。

用一个手镯复宠

太后的“暖情酒”阴差阳错地到了沈眉庄和温太医的肚子里。

沈眉庄自从染上时疫被温太医细心照料之后,她就对温太医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愫。

明明自己还是皇上的嫔妃,皇上却对自己厌恶至极;明明时疫人人对她避之不及,温太医却冒死来照料她;明明她和温太医并没有什么交情,温太医却对她关怀备至,事必躬亲。

爱之深责之切,沈眉庄知道甄嬛劝皇帝复位华妃,内心无法释怀。所以在温实初请完脉称要给甄嬛送药时,不忍怨气,直言“锦上添花无人计,雪中送炭情谊深”。

她的心又活过来了,只不过不是为皇上,而是为了温太医。

她把所有的情谊都给了温太医,把所有的深情都寄身于温太医,每天心心念念,只为见上一面。她终于知道望穿秋水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可温太医眼里心里只有甄嬛,甄嬛又不把温太医放在心上,她急啊,急温太医的付出没有回应,更急自己的付出同样得不到回应。这杯“暖情酒”终于成全了她,让她有了温太医的孩子。

身处皇宫,这个孩子名义上必须是皇上的。

沈眉庄打听了皇上下朝途经之地,佯装在寻找丢失的镯子:

臣妾丢了个镯子,原也不打紧,只是是臣妾进宫那年皇上赏的,所以臣妾舍不得。

特意穿上平时甚少穿的娇艳的颜色的衣裳,娇而不妖,美艳至极。

男人爱上一个女人,不会因为对方是否身陷泥淖,也不会嫌弃她的出身,所有的一切,都不是问题,唯一的问题是男人担心女人爱不爱自己,在不在意自己,有没有把自己放在心尖上。就算男人没有爱上这个女人,男人也有很强的征服欲、被占有欲,被别人放在心上,很是欢喜。

女为悦己者容,更是让皇上有那种被崇拜、被关注、被爱的感觉,就这样,沈眉庄重获了皇上的恩宠。

一个镯子,许自己与心爱之人的爱情结晶一个荣华富贵的前程,一生安稳。如若不然,她和温太医别说他们的孩子能顺利降生,就连他们以及他们的家人都要为此送命。

帮助甄嬛复宠

雍正要和皇后去天坛主持祭祀之礼,宫里的一切都有华妃主理。

甄嬛怀孕了。

明明甄嬛已经十分忍让,只是坐着,不说话,可华妃却责怪富察贵人有孕恃宠而骄,指桑骂槐地针对甄嬛;明明甄嬛来迟,已经解释和请罪,可华妃却说她目无尊卑;明明甄嬛多次说自己身子不适,可华妃却说她巧言令色,罚她在宫门外跪着;明明甄嬛已经中暑,脸色惨白,浑身无力,已经支撑不起自己的身体的重量,可华妃却说她装病,甚至拿薄荷艾叶来熏。

甄嬛小产,她理所应当地觉得皇上要下旨杀了华妃,可是皇上只是对华妃略施小惩,无关痛痒。

再后来,甄嬛得知,华妃宫中烧的欢宜香,里面有大量的麝香,这才是导致甄嬛流产的主要原因。欢宜香是皇上特赐华妃的,宫中只有华妃能用,是莫大的荣耀啊。却不想,那是皇上用来防华妃有孕的。

皇上防华妃,终究也害了他和甄嬛的孩子。这是甄嬛所不能承受的。

是沈眉庄带甄嬛去冷宫,让她觉悟,在皇宫里,没有皇上的恩宠,下场会很惨。甄嬛最终想通了,以蝴蝶傍身复宠。

明明是想要早点去告诉皇上倚梅园的梅花开了,却生生地迟到了,说出来的话那么顺其自然,一气呵成;明明是要引皇上去倚梅园,却赞赏梅花开得异常好看,让皇上主动开口去倚梅园;明明是她一手促成甄嬛和皇上的关系,却装作若无其事,完全不知情的模样。

看着皇上重新看重甄嬛,把自己的披风拿给甄嬛披上的时候,沈眉庄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满意地点点头。

如果没有沈眉庄,甄嬛再怎么跪拜祈福,皇上也不知情;如果没有沈眉庄,甄嬛的鞋袜再怎么湿,皇上也不会心疼;如果不是沈眉庄,皇上甚至不会再去倚梅园,免得伤情。

烧伤自己的手臂,扳倒华妃

沈眉庄被皇上看重,让她学习管家事宜,华妃仗着自己的位份高和协理六宫之权,便故意刁难沈眉庄,让她抄写账本,特意把蜡烛灭掉些许,抄得眼睛都疼了。

沈眉庄默默忍受,华妃得寸进尺,华妃又派人悄悄跟在沈眉庄身后,等沈眉庄走到御花园处,她直接让人把沈眉庄推进荷花池里。

可怜的沈眉庄差点丧命,幸亏被路过的人给救了上来,这一次华妃害人没有得逞,她迅速想到了另外一条诡计“假孕”,后宫中没有一个女子不想怀龙胎,就连刚进宫的沈眉庄也一样,沈眉庄也想马上怀上龙胎,自己的地位一旦上去,自己娘家的地位也会跟着上去,华妃正是利用了这一点,买通了太医,并且还是沈眉庄最信任的刘坌太医,让太医告诉沈眉庄自己怀孕了!华妃买通沈眉庄的丫鬟,沈眉庄被丫鬟出卖,皇上给了她一巴掌,禁足,还要降位份。

紧接着,华妃又派人将染了时疫的茶杯,阴错阳差给沈眉庄用,最后沈眉庄也如约患了病,并且差点病死!

沈眉庄当然知道是谁在背后谋划一切害她,可她没办法。

华妃做尽坏事,被曹贵人揭发之后,终于倒台了。可惜,皇上要顾及前朝年羹尧的势力,只是让她失宠。

华妃怎么甘心失去一切,她恨透了甄嬛,派人盯着碎玉轩,找准时机,准备放火烧了碎玉轩,让甄嬛葬身火海。

甄嬛早就发现华妃的人盯着碎玉轩了,只是不知道她要做什么,将计就计静观其变。

当沈眉庄知道甄嬛的处境之后,甄嬛故意让华妃的人放火,然后再禀告皇上。可是,沈眉庄知道之后,她拿起油往桌子上洒,把火势弄大,故意烧伤自己,以此扳倒华妃,为自己这么多年被华妃伤害报仇。

如果沈眉庄没有受伤,皇上只会以未造成大错误、未酿造不可挽回的伤害为借口,选择原谅华妃,皇上终究是舍不得华妃的,加上年羹尧的牵扯。

是沈眉庄让华妃没有挽回的余地,是沈眉庄让华妃在皇上眼里彻底失去光,也是沈眉庄让皇上下定决心赐死华妃。是沈眉庄的“手段毒”,毒死了华妃。

沈眉庄看着不争不抢,其实,她的手段也是很高明的,真斗起来,谁又能敌得过她?不然她也不会到最后香消玉殒了,而是早就如夏冬春、余莺儿那般,早早下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