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线板什么时候有用(插线板能用多久)

【IT168资讯】初冬时节,随着气温的下降,家中的电热毯、电热水器、电磁炉等大功率的用电家器使用频率也随之增多,不过与此同时安全隐患也开始增加。不注意安全用电的话就有可能造成不必要的事故发生。



用电方面我们需要考虑一个插座允许接驳几个电器。普通插座的荷载功率一般为2500W, 如果所有电器的最大功率之和不超过插座的荷载功率,一般是不会出问题的。用三对以上插孔的插座,而目同时使用空调、电饭锅、电饭煲、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时, 应先算一算这些电器功率的总和。如超过了插座的限定功率,插座就会因电流太大而发热烧坏,这时应减少同时使用的电器数量,使功率总和保持在插座允许的范围之内。



说到用电就不得不提插座了, 插座是我们在生活中常用的装置,由于使用范围广泛,用户也非常多,插座的质量也直接影响我们的用电安全,而没有保护功能的插座则可能对电器甚至用户造成危害。表面上插座只提供了转接电源的作用,而实际上插座还可以有效保护电器和用户的安全,尤其是在电压不稳定的地方和较为恶劣的用电环境中,更需要优质的插座来保障安全用电。



除了大功率之外其实防过载也是一项非常有必要的功能,公牛的过载保护系列插座是专门为了应对过载而生产的功能性插座,这类插座内部安装有专门的过载保护器,当负载功率总和超出额定功率时按钮自动弹出,即刻切断电源,待排除过载情况之后,按下保护按钮即可恢复正常使用。除此之外,过载保护系列插座也符合新国标的标准,满足电源线加粗、阻燃性升级等特性。




除此之外,在购买插线板等用电产品时,也需要选购正规厂家产品,譬如类似公牛大功率插座,它是拥有着4000W荷载的大功率插排,适用于在家中供大功率家电所使用,也能保障多个电器同时使用时的安全性。同时也完全符合第三版的新国际标准,经过全新升级,拥有更强防护功能的75N安全保护门,可以有效避免孩童误插插孔的情况发生。电源线方面也比以往有所加粗至33%,横截面积增加至1mm。



插座是重要的供电设备,为电器提供用电支持,拥有良好的绝缘性是最基本的性能,但还需要更高的防火阻燃能力来保障安全。插座新国标规定,在650°C灼热丝接触下,插座外壳(即绝缘部分)不会出现着火(或火焰在30秒内自熄)的情况即为合格。而公牛大功率插座整体采用阻燃的PP材料,通过实验可以达到750 度的高温灼烧。



作为国内插座行业的领头羊,公牛在2016年就率先上市了符合第三版插座新国标的插座系列产品了。而每年冬季就会迎来用电“高峰期”,特别是习惯将空调、洗衣机或吸尘器等大功率电器接插座使用的朋友,笔者还是更推荐将家里的老式插座都换成公牛新国标插座,毕竟家居用电安全才是我们首要考虑的第一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