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为什么 科技(2020年的科技)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快公司》杂志网站4月5日文章,原题:为什么科技企业应该考虑向中国扩张 世界银行曾表示,中国创造了“历史上一个主要经济体最快的持续增长”。目前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预计到2030年将超过美国。

跨国公司,特别是科技公司,应该关注中国市场。除了上述理由,还有如下两个原因:

第一,不断增长的客户市场。中国是一个快速增长的消费者市场。如今全球超过1/3的中等收入群体居住在中国。没错,全球中等收入群体的1/3。

在我们位于中国的工厂,我亲眼见证了这一点。那里的许多员工很有远见,早在5到8年前就在东莞买了房子。现在随着房价的飙升,他们收获了早期投资的好处。仅在2020年,东莞的房价就飙升了29%,2021年大量高科技公司涌入这个大湾区城市。

中国人的消费能力巨大。早在2013年,高盛集团就预测,中国将在7个类别中拥有庞大的消费需求,其中之一就是奢侈品。2019年,中国占全球奢侈品销售的11%。即便新冠肺炎疫情打击了全球经济,中国对奢侈品的需求也没有减弱。事实上,需求反而激增。2020年,中国占全球奢侈品销量的20%,线上奢侈品销量增长150%。

第二,社会对新科技的接受快。线上奢侈品销量的上升可能反映了中国互联网连接的普及。但这种联通性仅仅是中国快速数字化的冰山一角。

去年,我在中国待了8个月,吃惊地发现周围几乎一切都实现了自动化。从超市的结账终端到可以用来订购和支付几乎所有东西的虚拟钱包,中国社会随处可见新技术的应用。甚至在街边用手推车卖菜的人也接受数字支付。不久前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60%的内容涉及5G、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

这对企业意味着什么?在一个社会如此乐于接受科技进步的国家,在一个有强烈的科技创新文化的国家,科技或创新行业的企业,甚至相关行业的企业,可以从支持中国科技的快速发展——以及随后受到社会接受和使用——中获得巨大的利益。(作者卡尔·亨,陈俊安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