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李青为什么离职(曾李青为什么离开)

如今,腾讯公司作为国内互联网行业巨头,它早已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无论是娱乐还办公,几乎离不开腾讯产品。而作为今天腾讯公司掌舵人的马化腾,也算是个非常有名的公众性人物。

大部分人提及腾讯大咖人物,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马化腾,甚至很多人也只知道马化腾,对于其它有名的人物都不了解。然而,腾讯成立之初一共是有五位创始人,被人们称为“腾讯五虎”,马化腾只是其中一个,其他几人对于腾讯的发展来说,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到2020年为止,当初的“腾讯五虎”已经陆陆续续离开了,剩下的唯有马化腾和另外一位创始人。离开腾讯的三位中,最早离开的一个是谁呢?他离开腾讯后怎么样了呢?

更像老板的曾李青

曾李青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毕业后在深圳市数据通信局工作过一段时间,1999年加入腾讯成为创始人之一,加入腾讯后负责市场和营销部分,担任首席运营官一职。

曾李青,腾讯创始人之一

2007年曾李青辞去腾讯职务,成为终身荣誉顾问。而曾李青离开腾讯的真正原因一直备受争议,有人说是因为刘炽平被任命为总裁,而曾李青本就是首席运营官,刘炽平的上位也是负责运营一块,所以曾李青选择离开。

还有传言说,因为曾李青抢了马化腾的“风头”,比马化腾更像老板。2000年,腾讯公司招到了第一位外地大学生,腾讯工号18,而这位外地大学生,第一次来到腾讯公司的时候,在他看来马化腾身边的曾李青才是腾讯老板。

腾讯五虎

曾李青和马化腾相比,从体型上确实显得更加富态,穿着也比较有商务范,加上比较比较善于言谈的曾李青确实比马化腾更像是一个老板,马化腾看起来更多的是书生范,外表清秀,所以两人共同出去谈合作时,也不止一次的被人认错身份。

成为天使投资人

或许真是上面所说的原因吧,2007曾李青从腾讯离职后,转做天使投资人。而第一个大投资的对象就是淘米创始人汪海兵,而这个人曾经是腾讯旗下QQ宠物的项目总监,虽然曾李青说这不是有意为之,但后来又投了很多从腾讯离职的创业者。

后来,曾李青将自己的投资称为“德迅投资”,并表示这些人曾经帮助老板创业,今天老板就帮助他们创业,而他的投资中有这样的原则:富人二次创业不投;大学生没打过工直接创业的不投;夫妻公司不投;单一股东太大不投;创业者自负不投(比如认为自己比马化腾更强)。

从曾李青的投资原则中,是否能看出一些意思呢?你觉得曾李青为什么离开腾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