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适用于体重及负重之和不大于多少千克(安全带适用于体重及负重之和不大于多少千克的使用者)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氧化工艺找解析根据新氧化工艺考试大纲要求,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将氧化工艺模拟考试试题进行汇编,组成一套氧化工艺全真模拟考试试题,学员可通过氧化工艺考试总结全真模拟,进行氧化工艺自测。

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是搅拌机日常维护应该注意的事项是()。( A )

A、工艺参数是否正常

B、运动部位有无松动和异常声响

C、电机电流是否正常

2、【单选题】 从事机加工作业时,机床运行操作中,作业人员严禁()。( C )

A、戴皮手套

B、戴线手套

C、戴手套

3、【单选题】 企业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行重大危险源和重大隐患及有关应急措施备案制度,每()至少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风险分析。( B )

A、年

B、月

C、季度

4、【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工会依法组织职工参加本单位()工作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职工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合法权益。( C )

A、劳动保护

B、安全卫生

C、安全生产

5、【单选题】 物质的量是表示组成物质的()多少的物理量。( C )

A、单元数目

B、所有单元数目

C、基本单元数目

6、【单选题】 根据演练评估报告中对应急预案的改进建议,由()按程序对预案进行修订完善。( A )

A、应急预案编制部门

B、应急预案执行部门

C、演练组织单位

7、【单选题】 卤代烃都不溶于()。( A )

A、水

B、醇

C、汽油

8、【单选题】下列选项中,造成离心流量降低的原因之一是()。( C )

A、入口压力大

B、轴弯曲

C、管路漏气

9、【单选题】 压力容器按设计压力分类,属于高压容器的是()。( B )

A、0.1≤p<1.6

B、10≤p<100

C、1.6≤p<10

10、【单选题】 《安全生产法》规定,从业人员在发现()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有权停止作业或者在采取可能的应急措施后撤离作业场所。( B )

A、可能

B、直接

C、间接

11、【单选题】安全生产管理的目标是减少、控制危害和事故,尽量避免生产过程中由于()所造成的人身伤害、财产损失及其他损失。( C )

A、管理不善

B、危险

C、事故

12、【单选题】 下列不是爆炸性物质的是()。( B )

A、黑索金

B、硝酸钾

C、雷汞

13、【单选题】具有臭鸡蛋气味的有毒有害气体是()。( C )

A、氯气

B、氨气

C、硫化氢

14、【单选题】 《工作场所有毒气体检测报警装置设置规范》,用人单位应根据有毒气体的毒性及现场情况,至少设定()级报警。( A )

A、两

B、一

C、三

15、【单选题】《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劳动保护条例》规定,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应当设置警示标识、中文警示说明和()。( A )

A、黄色区域警示线

B、红色区域警示线

C、黄色警示牌

16、【单选题】 两相触电比单相触电()。( A )

A、更危险

B、更安全

C、一样

17、【单选题】 ()演练选择(或模拟)生产经营活动中的设备、设施、装置或场所,设定事故情景,依据应急预案而模拟开展的演练活动。( A )

A、现场

B、单项

C、综合

18、【单选题】在火灾中,由于毒性造成人员伤亡的罪魁祸首是()。( B )

A、二氧化碳

B、一氧化碳

C、一氧化氮

19、【单选题】 过滤操作中,使流体通过而固体截留的可渗透材料称为()。( A )

A、过滤介质

B、滤渣

C、滤饼

20、【单选题】 单位时间内流过单位截面积流体的质量称为()。( B )

A、流速

B、质量流速

C、平均流速

21、【单选题】 导致离心泵扬程小的原因是()。( A )

A、转速过低

B、入口压力高

C、联轴器对中不良

22、【单选题】 厂级安全教育对象不包括()。( C )

A、新调入人员

B、临时工

C、厂内调动人员

2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出口装有单向阀的是()。( A )

A、离心泵

B、蒸汽喷射器

C、容器

24、【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规定()依法享有职业卫生保护的权利。( C )

A、用人单位

B、单位职工

C、劳动者

25、【单选题】 有组织排放污染物浓度可以比无组织排放浓度()。( A )

A、高

B、相同

C、低

26、【单选题】 厂内机动车装载货物超高、超宽时,必须经厂内()管理部门审核批准。( A )

A、安全

B、环保

C、监察

27、【单选题】 压力表指示无波动且逐渐降低,有可能是()造成的。( C )

A、被测物料的压力比较稳定

B、气温降低

C、引压管堵塞

28、【单选题】 MYT40型1211灭火器的灭火射程在()m。( C )

A、8-9

B、7-8

C、3-5

29、【单选题】 对于既无心跳又无呼吸的中毒人员,应立即进行()。( B )

A、胸外按压

B、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

C、人工呼吸

30、【单选题】设备密封泄露属于()排放。( C )

A、有组织

B、低点

C、无组织

31、【单选题】 疏水阀的阀门代号是()。( C )

A、J

B、Y

C、S

32、【单选题】 1865年德国化学家凯库勒提出,苯是一个()六元碳环,环上碳原子之间以单双键交替排列。( B )

A、立体

B、平面

C、带支链

33、【单选题】 若系统内存在燃爆性气体爆破片的材料不应选用()。( B )

A、塑料

B、铁片

C、橡胶

34、【单选题】人们习惯上把()移动的方向规定为电流的方向。( C )

A、负电荷

B、分子

C、正电荷

35、【单选题】 10mm汞柱等于()kPa。( B )

A、0.1

B、1.33

C、1

36、【单选题】 氧气是一种()。( C )

A、活化剂

B、还原剂

C、氧化剂

37、【单选题】如果泵体内存在空气,空气的密度比液体小,叶轮中心只能形成很小的负压,不足以将液体吸入到叶轮,泵也就不能输送液体,这种现象称为()。( A )

A、气缚

B、汽蚀

C、喘振

38、【单选题】 弹性式压力计通常有()。( A )

A、弹簧管,膜式,波纹管式

B、弹簧管,活塞,膜式

C、弹簧管,活塞,波纹管式

39、【单选题】 MY5型手提式1211灭火器的灭火射程在()m。( B )

A、3

B、2

C、4.5

40、【单选题】 MP10型手提式泡沫灭火器的灭火射程是()m。( B )

A、4-6

B、8-10

C、6-8

41、【单选题】 所有大中型危险化学品企业都要依法按照相关标准建立()救援队。( C )

A、志愿

B、兼职

C、专业应急

42、【单选题】 机泵更换润滑油应在()进行。( A )

A、机泵停运时

B、机泵运行时

C、机泵运行或停运时

43、【单选题】 工艺装置区的消防栓应设置在工艺装置外,沿道路的四周设置,其距路面的距离不小于0.5m,不大于5m,消防栓的间距不超过()m。( B )

A、40

B、60

C、50

44、【单选题】 对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建设工程,应当按照()当地房屋建筑的抗震设防要求进行设计和施工,采取有效措施,增强抗震设防能力。( B )

A、低于

B、高于

C、等于

45、【单选题】 用于高处作业的安全带适用于体重及负重之和不大于()kg。( C )

A、120

B、110

C、100

46、【单选题】 在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类目录中,基础化学原料制造属于职业病危害()的行业。( C )

A、一般

B、较严重

C、严重

47、【单选题】 巡检的“三件宝”中,听棒的作用是检查和确认机泵的()。( C )

A、振动

B、温度

C、电流

48、【单选题】 在应急管理中,()阶段的目标是尽可能地抢救受害人员、保护可能受威胁的人群,尽可能控制并消除事故。( B )

A、预防

B、响应

C、准备

49、【单选题】 冬季,防止离心泵冻的主要措施是()。( C )

A、全开循环水进出口阀

B、关闭循环冷却水

C、打开热备用阀,使泵内物料流动

50、【判断题】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因储罐泄漏造成环境污染和职工轻伤事故不适用于《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 × )

51、【判断题】用人单位应当依照法律、法规要求,严格遵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落实职业病预防措施,从源头上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 √ )

52、【判断题】 使用热电偶温度计,布线时应尽量避免动力线和磁场等造成的干扰。( √ )

53、【判断题】 大火封门无法逃生时,可用浸湿的毛巾衣物堵塞门缝,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 )

54、【判断题】 化工企业生产车间作业场所的工作地点,噪声标准为90分贝。( × )

55、【判断题】 任何情况下,绝对禁止搅拌机空转。( √ )

56、【判断题】企业涉及使用有毒物品的,除安全生产许可证外,还应当依法取得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 √ )

57、【判断题】 含有R―C≡CH结构的炔烃,能和某些金属原子反应,生成金属炔化物。( √ )

58、【判断题】 零点迁移的方式有正迁移和负迁移。( √ )

59、【判断题】 现场所有的开挖区域必须设置明显的安全标志、硬围护。夜间必须保证有足够的照明且应在周围区域悬挂红灯示警,防止人员及物体掉入挖掘坑内。( √ )

60、【判断题】 提馏段操作线方程表示在提馏段任一层塔板下降的液相组成与来自下一层塔板上升的汽相组成之间的关系。( √ )

61、【判断题】 安全标志的主要作用是向人们警示工作场所或周围环境的危险状况,指导人们采取合理行为规避风险。( √ )

62、【判断题】职工发生工伤时,用人单位应当采取措施使工伤职工得到及时救治。()( √ )

63、【判断题】 热电阻通常都由电阻体、绝缘体、保护管和接线盒四部分组成。( √ )

64、【判断题】 发生人员中毒、窒息的紧急情况,抢救人员必须佩戴隔离式防护面具进入受限空间,并至少有1人在受限空间外部负责联络工作。( √ )

65、【判断题】 工业上利用氮气的稳定性,向碳钢设备充氮防止设备氧化。( √ )

66、【判断题】 经过努力,力争到“十二五”期末,形成国家、省(区、市)、市(地、州)、重点县(市、区)和重点企业相互连通的应急平台体系。( √ )

67、【判断题】 演练实施过程中出现特殊或意外情况,演练总指挥可决定中止演练。( √ )

68、【判断题】 液氯属于高毒物品目录。( √ )

69、【判断题】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生产、经营、使用国家禁止生产、经营、使用的危险化学品。()( √ )

70、【判断题】 溶液沸腾时,汽相中难挥发组分的含量总是小于液相中难挥发的组分含量。( √ )

71、【判断题】 对环境空气中可燃气的监测,常用可燃气环境爆炸危险度(%LEL)表示,其含义是环境中可燃气的含量占爆炸下限的百分数。( √ )

72、【判断题】 遇到6级以上大风时,不应进行露天高处作业。( √ )

73、【判断题】 空气是由氧气和氮气两种气体组成的混合物。( × )

74、【判断题】 根据气体分压定律可以计算混合气、液的分压,也可以根据总压、摩尔数计算组分的分压。( × )

75、【判断题】 可燃气体或蒸气与空气的混合物,若其浓度在爆炸下限以下或爆炸上限以上时便不会着火或爆炸。( √ )

76、【判断题】 减少污水中有机物,不能降低污水中COD的含量。( × )

77、【判断题】 用人单位不得安排未成年工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的作业,不得安排孕期、哺乳期的女职工从事对本人和胎儿、婴儿有危害的作业。( √ )

78、【判断题】 一氧化碳属于高毒物品目录。( √ )

79、【判断题】 化工装置内的常温设备管道同样需要保温。( × )

80、【判断题】 氧气瓶阀口处不得沾染油脂。( √ )

81、【判断题】 防化服是防止化学物经皮肤进入机体。( √ )

82、【判断题】 自燃点是指可燃物在没有火焰、电火花等火源直接作用下,在空气或氧气中被加热而引起燃烧的最高温度。( × )

83、【判断题】 石化行业污染的主要来源是化学反应中的副产品。( × )

84、【判断题】 对内容、讲师、方法、材料、设施、场地、报名的程序等方面的评价属于结果层面的评价。( × )

85、【判断题】 石化行业污染的特点之一是污染种类多、危害大。( √ )

86、【判断题】 平衡水分是能被干燥除去的水分。( × )

87、【判断题】 报废设备测爆合格就可以出厂。( × )

88、【判断题】 甲醇在空气中的允许浓度为50mg/㎥。( √ )

89、【判断题】 现场处置方案的应急组织与职责主要包括:基层单位应急自救组织形式及人员构成情况。( × )

90、【判断题】 杂化轨道理论认为,由于原子轨道侧面重叠所形成的共价键叫做σ键。( × )

91、【判断题】 单位应当将消防安全工作纳入内部检查、考核、评比内容。( √ )

92、【判断题】 无组织排放是指大气污染物不经过排气筒的无规则排放。( √ )

93、【判断题】 用人单位不承担职业健康检查费用,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并处3万元以下的罚款。( √ )

94、【判断题】单位发生火灾时,应当立即实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务必做到及对报警,迅速扑救火灾,及时疏散人员。( √ )

95、【判断题】 有机化合物一般为分子间的反应,反应速率决定于分子间的有效碰撞,所以,反应速率较慢。( √ )

96、【判断题】 安全联锁系统安全级别低于DCS系统。( × )

97、【判断题】 结晶器在停车排放时,直接将底排打开即可。( × )

98、【判断题】 在投用风送系统时,应先投用下料系统,后投用风送气。( × )

99、【判断题】 引起闪燃的最高温度称为闪点。( × )

100、【判断题】特别重大事故,是指造成20人以上死亡,或者100人以上重伤(包括急性工业中毒),或者1亿元以上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氧化工艺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