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旅游必去十大景点推荐(太原旅游必去十大景点推荐免费)

太原,古称晋阳、并州、龙城,山西的省会。人说山西好风光,即使到了现代科技的今天,山西也不次于别的地方,近些年来,太原城也诞生了诸多网红打卡地,你可知晓有哪些?

1、晋阳湖

晋阳湖位于太原市西南方向,其中水域面积7650亩,整个公园规划的总面积约16965亩,是华北最大的人工湖,素称“中国北西湖”,未来将打造成山湖一体、河湖连通、古今交融、人文自然辉映的一流景区。晋阳湖景区一期工程的建设现已接近尾声,即将与市民见面。如今,晋阳湖湖水由 " 死水 " 变为 " 活水 ",曾经的电厂蓄水池正在被赋予 " 城市会客厅 " 的全新角色。

2、晋阳桥

晋阳桥在阳光的照射下美轮美奂,美不胜收。晋阳桥是太原市跨汾河的第19座大桥,位于太原古城大街跨汾河节点,东接综改区,西临晋阳古城,总投资11.58亿元,建设工程包括跨汾河主桥、滨河东路立交和滨河西路立交三部分。大桥为双向8车道,全宽47.5米。整体设计体现了人、建筑与城市间的互动、融合。

3、天龙山网红公路

天龙山网红公路位于太原天龙山景区附近,它是一座高30余米的三层高架,宛如一条巨龙盘旋山中,因山顶处的三层环形高架造型独特,被称为最美“网红公路”。行驶在三层设计的回旋高架上,仿佛在玩“过山车”,这样的山路设计在山西省都是首次,全国独一无二堪称奇迹。有很多人专门自驾几百公里来看网红公路,拍摄效果以航拍最为得体。

4、台骀山

台骀山2019年项目大升级,新增空中乐园,(悬崖高空秋千,步步惊心,空中悬廊)720度旋转大摆锤,摩天轮,高空飞翔,网红蹦床馆,水上闯关项目,等诸多网红项目。

5、玉泉山公园

玉泉山公园里的樱花园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樱花园,粉白、粉红、淡绿、纯白各色樱花装点着1000多亩的山坡,为早春的太原增添了美丽梦幻的一景,为踏青的游客展现了如世外桃源般的盛境。

6、青龙古镇

青龙古镇文化源远,原名菁蒿嘴。清嘉庆年间,村中王氏族人王绳中,为大清捐银百万两,皇家偿赐 “百万绳中”匾额一块和绣有“青龙”图案的大旗一面,示意满汉一家,从此菁蒿嘴便更名为青龙镇。踏进主街,左手边是非常醒目的王家露天茶馆,游客既可以在此歇脚品茶,又可以看戏班表演,而且跑男太原站那场有趣又别开生面的“演唱会”拍摄现场就是在这个戏台前哦。等在古镇中逛累了,再折回此处乘凉歇脚,来5元一大碗的凉茶,也甚是惬意。

7、迎泽公园

迎泽公园的夜景变成了最新的打卡地,古色古香的古典夜景吸引了不少外来人。迎泽公园北临迎泽大街处全面开放,不设围墙,仅留迎泽北门为标志性建筑,其余三面共设偏东门、东门、南门、偏西门和西门五个大门。迎泽南门东侧是城市高尔夫球场。

8、晋祠

晋祠位于晋源区晋祠镇,祠内有几十座古建筑,是中国现存最早的古典宗祠园林建筑群,以雄伟的建筑群、高超的塑像艺术闻名于世。难老泉、侍女像、圣母像被誉为“晋祠三绝”。晋祠是集中国古代祭祀建筑、园林雕塑、壁画、碑刻艺术为一体的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9、中北大学铁路公园

中北大学四季优美,景色迷人。校园里有龙山公园和柏林园有一辆停放在足球场旁的坦克车,还有铁道、小站、绿皮车、山脉、森林、瀑布、河流、滩涂、漫水桥、古建筑、碉堡、祠堂。是一座充满野趣的铁路主题公园。

10、汾河二库

汾河二库风景区距离太原市三十公里,是一座以防洪、泄洪为主并有发电、旅游等综合效益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汾河二库风景区的山怪石嶙峋,奇峰突兀。这里的水,湖面狭长,清如明镜,泛舟湖上,两岸青山倒映其间,伸手可触,可谓“山在水上走,人在画中游”。

除了这些地方,太原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崛围山、汾河公园、明太原县城、蒙山、摄乐桥等等。欢迎留言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