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hdr是什么意思(液晶电视hdr是什么意思)

什么叫HDR?我想很多人在购买电视、手机、显示器、投影仪等设备时候,经常刚看到这种参数。几乎是所有带屏幕的设备都会遇到这个词。那么HDR到底是什么,有啥用,你买的HDR是真正的HDR吗?是真的还是假的hdr 又有什么区别呢?

首先什么是HDR 对于小白来说啊,你们可以简单的理解成一句话,那就是让亮的地方更亮暗的地方更暗,这是几组样片,明亮的天空和阴影中的一些轮廓。

但这样的图片不好看,所以我把它处理成HDR 的样子,他就变成了这样。但是这是个虚假HDR 因为视频截图依然是传统的HDR视频。

假在哪里呢?大家都很认真的,看下面的阴影完全黑掉了,没有了,再看强光下啊过曝了。所以说这只是一个HDR风格的假HDR。


看一下原生HDR视频套用在普通视频剪辑平台的样子,问题出在哪里呢?

HDR标准有很多的要求,但是最重要的就是亮度。而HDR的原生要求最高亮度达到一千尼特。也就是如果认为最暗的地方是零里特,那么最亮的地方。.

要用一千尼特才能显示的出来,哪怕这视频里的最亮数他只有一个点,而你的屏幕的最亮数可能只有四百米特。那所有超过四百个的全部过曝。


一千尼特的峰值亮度是什么概念呢?太阳光的亮度在地球上看啊,超过一亿五千万里特,但我们寄照不出峰值亮度能到一亿尼特的屏幕。

又不满足于上世纪用了几十年的SDR,所以我们才搞出了一堆HDR的标准来企图更好的身临其境。HDR10也好,杜比HDR也好,HLG也好。都是为了规范一个更大的空间,一个更大的容器去装我们更逼真的视频。


我们换算成人民币啊,大家感受一下全局达到一千尼特以上的32寸显示需要四万块。

百分之十的区域能飙到一千尼特以上的六十五寸电视,通常不低于八千块啊,你的钱包是不是有点瑟瑟发抖了呢?所以国标给了大家一条活路,要不然给你们打个八折,达到800尼特。

我就算你们支持hb 了,达到500尼特,我就算你能兼容HDR了,也就是能解码传输,识别HDR 视频,然后尽可能的用我的屏幕把它播放出来,还有更寒碜的。最假的HDR其实根本没有任何参数要求,只要你电视的那个算法,他能P个图,批成hdr 的味道,市场上也敢叫他HDR但很显然这里的HDR只相当于一个滤镜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