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矮星是什么组成的(白矮星由什么组成)

死恒星被发现它们每隔几分钟就会相互绕转一次。

图解:一位艺术家制作的关于ZTF J1530+5027交食双星的动画中,一秒钟能够代表实时时间的两分钟。

两颗白矮星已被发现它们每七分钟绕转一次,使其成为迄今为止第二快的一对死恒星。

罕见的天体发现,官方称之为ZTF J1539+5027,被来自加州理工学院的兹威基瞬变设施(ZTF)机构报道在《自然》杂志中。

它位于距地球约8000光年以外的牧夫星座上,也是最快的交食双星系统,这意味着从我们角度看一颗白矮星会不断的从另一颗白矮星前穿过。

一位宇航员说,伴星暗淡的本质是关键,因为它让它们决定了星体的大小,质量和轨道周期。

每一个都接近于地球的大小,重量和太阳一样,但它们的轨道彼此间却非常相近——地球和月球距离的五分之一。它们每秒会移动几百万千米。

主要作者Kevin Burdge说:“由于暗星会从亮星前面经过,它阻挡了大部分光,导致了我们在ZTF数据中看到了七分钟闪烁模式。”

“物质正准备从更大更轻的白矮星溢到更小更重的白矮星上,它将最终完全吞没它更轻的伴星。”

“我们已经看到一种系统中很多白矮星大部分都已经被他的同伴吞食的例子,但我们很少能够捕捉到像这样还处在合并过程中的系统。”

ZTF每三晚观测一次整个天空,每晚会扫描一次银河系大部分区域。Burdge通过运行一个可以追踪10亿宇宙物体从而寻找三个月跨度变化的电脑系统发现了ZTF J1539+5027。

当他一发现候选对象时,他会使用国家光学天文台的基特峰国家天文台来跟踪和找到最有前途的候选人。

他说:“这一对真的很突出,因为它们用这种可预测的方式如此频繁的重复着。”

“人们不能够系统的寻找那些每分钟都在变化的天体,但ZTF能够让我们做到这些,因为它的相机很大,它可以轻松的在天空中拍摄照片然后回来重复拍摄。”

Burdge和他的同事期待ZTF J1539+5027能够在未来的十万年里保持运作。

他们说业余天文学家甚至可以在至少一米大小的望远镜的帮助下,将这对天体视为天空中的一个点,并且每七分钟闪烁一次。

相关天文知识

一颗白矮星,也可以被称为退化矮星,是一个主要由电子简并物质组成的恒星核残余物。一颗白矮星非常密集:它的质量与太阳相当,它的体积却与地球相当。一颗白矮星微弱的光度来源于储存的热能的发射。没有任何热核反应发生在白矮星上。

图解:哈伯太空望远镜拍摄的天狼星联星系统,在左下方可以清楚的看见天狼伴星(天狼B)。

在我们所知道的白矮星中,离我们最近的是天狼星B,它处于8.6光年之外,是天狼星双星中较小的一部分。在离太阳最近的一百个恒星系统中,目前认为有八个白矮星。白矮星不寻常的微弱现象在1910年首次被发现。白矮星这个名字是由威廉·卢伊滕在1922年创造的。

ZTF J153932.16+502738.8是已知周期最短的双白矮星。由于引力波的发射,周期还持续在缩短中。它既是食联星,也是光谱联星。目前的轨道周期为6.91分钟。其中一颗的表面温度为48,900 K,另一颗的温度较低。这两颗星可能在13万年内合并成一颗,或者在两颗恒星之间发生质量转移,而使它们再次分离。估计它们与地球的距离是2.3 kpc。

参考资料

1.Wikipedia百科全书

2.天文学名词

3. cosmosmagazine- arya

如有相关内容侵权,请于三十日以内联系作者删除

转载还请取得授权,并注意保持完整性和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