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v9play怎么样(荣耀v9play怎么样值得买吗)

9月6日,荣耀发布了荣耀V9 play。play这个后缀 ,也意味着这款手机是荣耀V9的衍生版。不过,既然顶上了荣耀V9的名头,大家自然就会关心,荣耀V9 play继承了荣耀V9的几分实力?荣耀V9的高颜值和“快”,是否也延续下来了呢?

接下来,我们就全面的聊一聊荣耀V9 play吧。

一、外观

荣耀V9 play一共有四种配色,分别为极光蓝、魅焰红、幻夜黑和铂光金。我手上拿到的是荣耀V9 play魅焰红,第一眼看去确实非常惊艳,应该算是几个配色中最亮眼的。

荣耀V9 play正面为黑色面板,荣耀logo依旧位于屏幕下方。5.2英寸的屏幕不大不小,刚刚好,配合圆润的机身,单手握持感受非常棒。

另外,荣耀V9 play还在中框和2.5D屏幕之间填涂了一层缓冲材质,在手机跌落时能起到一定程度的防碎屏效果。这点还是比较细心的。但是,不喜欢指纹满屏的朋友,建议还是贴个膜。

背面的视觉效果比较丰富。

边框的红色比较光亮,并且沿着背面的铝合金后盖勾勒出两条线。后盖为拼接设计,表面采用锆砂之谜喷砂工艺。不过,为了打破全盘哑光的沉闷,荣耀V9 play在后盖的上下两端潜入了LPVD(镭雕退镀)工艺的盖板,颜色比金属后盖要深一些。

机身底部中间是Micro USB接口,左边是麦克风,右边是扬声器。相比一加5之类的扬声器左置的设计,右置扬声器在玩游戏时不会被手掌“禁声”,更符合日常使用。而3.5毫米耳机孔则在机身顶部。

音量键和电源键位于机身右侧,表面采用了与金属后盖相似的工艺,并与光亮的边框形成对比。SIM卡槽则位于机身左侧,采用三选二设计,支持双卡或单卡+SD卡。

二、性能与系统

荣耀V9 play搭载了八核处理器,主频最高1.5GHz。我手上的这台是3GB运存的,32GB存储空间。

从参数上看,荣耀V9 play并没有什么突出的。在GeekBench4上,荣耀V9 play的单核跑分为633、多核跑分为2482。而安兔兔跑分的成绩为41098分。

如果你只看参数,很可能略过了这款还不错的千元机。荣耀V9 play的绝对性能不算出众,但却很好继承了荣耀V9的“快”,这与EMUI5.1的优化分不开关系。

在日常使用中,荣耀V9 play的APP响应及时,一点即开,没有迟滞感,APP的启动速度也比较快。而且,荣耀V9 play内存调度也控制得非常好,3GB的运存竟然经常能剩余2GB,就算同时运行多个APP,也能保持在1GB以上。

游戏方面,用荣耀V9 play玩《王者荣耀》还算流畅,游戏最初都能跑满30帧,一段时间后大约稳定在28帧左右,团战帧率有时候会稍微掉一点。基本上,荣耀V9 play玩游戏是没什么问题的。

三、拍照

在拍照方面,荣耀V9 play配备了1300万像素的后置镜头,单位像素面积为1.12um,支持PDAF相位对焦。

夜拍的时候,荣耀V9 play表现还可以。不过,如果将图片放大,一些细节的还原不是很清晰。当然啦,毕竟只是一款入门产品,成像素质不能要求过多。

而在白天拍摄的时候,荣耀V9 play的表现就比夜景好不少,色彩还原度不错,放大后也有较为清晰的细节。

而在近距离拍摄的时候,荣耀V9 play拍出来的花朵,色彩比较饱满,挺讨好眼球。

而在自拍方面,荣耀V9 play搭载了800万像素的前置镜头。相比同价位的500万像素,荣耀V9 play能保留更多的细节。同时,荣耀V9 play支持10级美颜效果,自拍出来的照片也比较自然。

四、续航

荣耀V9 play的电池只有3000mAh,容量不大,但实际续航表现还但实际续航表现还可以。在拉满亮度的情况下,荣耀V9 play播放720P的综艺节目,一小时大约耗电18%。

当然,最大亮度确实更耗电些。而在正常待机情况下,荣耀V9 play的续航也是非常长的。比如这一次充满电之后,已经使用超过1天的时间了。

这主要得益于荣耀V9 play的屏幕和系统优化。5.2英寸的屏幕大小本身已经大大降低手机的硬件耗电,而且这块屏幕的分辨率只有720P,虽然不高,但是更加省电。而在系统方面,除了EMUI5.1的优化之外,荣耀V9 play还能设置锁屏清理应用、低分辨率省电,这些都能延长荣耀V9 play的续航。

总结

如果单从配置和定价来说,荣耀V9 play并不具有性价比优势。但是,配置往往只是购买手机的一个考量因素,但很多人却直接将其作为唯一标准。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参数配置是最容易对比的。

荣耀V9 play的颜值是很高的,魅焰红、极光蓝等独特的时尚配色,使得荣耀V9 play在同质化严重的一众手机中脱颖而出。更重要的是,荣耀V9 play在使用中确实非常流畅,不愧于荣耀V9的光环,很好的继承了这种“快”。

荣耀在开学之际推出这样一款入门手机,999元起售的价格很大程度也是瞄准了预算不是很充分,却又追求颜值的学生党们。如果你不是重度游戏发烧友,仅仅是想要一款好看够用的手机,那荣耀V9 play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