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故障应在多少米设置(设置在故障车多少米以外)


在路上开车

车辆突然抛锚

应该怎么做呢?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

车辆抛锚后,最重要的三点

①开启警示灯,缓慢靠边停车②摆放警示牌,人迅速撤离③及时求助


当发生车辆故障时,切记第一时间打开双闪灯!若车辆还能移动的话,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立即将车移动至最右侧车道。


划重点!挪车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


将车辆挪至安全区域后(或车辆无法移动),在车辆后方正确放置三角警示牌,提醒后方来车注意警情。同时要关注来车方向,若遇紧急情况可采取规避措施。


如何正确摆放三脚架?

在城市道路或普通公路上,发生故障或者发生交通事故时,应将三角警示牌设置在车后50米至100米处;

在高速公路上,则要在车后150米外的地方设置警示标志;

若遇上雨雾天气,还得将距离延长到200米;

如在弯道行驶时出现事故,警示牌需摆放在弯道入弯前,提醒入弯车辆避让故障车。


注意:三角警示牌应摆放在故障车的同一车道内。设置警示牌前,一定要开启事故或故障车辆的双闪警示灯;摆放过程中,应手持着三角牌,反光面向外,面向来车方向走,同时注意左右的车辆。


将车辆妥善安置后,事故车上的人员都应立即撤离到安全地带。


最后,请立即报警或拨打救援电话求助,并向交警蜀黍正确描述车辆位置、行车方向等现场详情简单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