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419什么日子(2018423是什么日子)

延安往事: 6月19日 延安历史上今天


1945年6月19日

中共中央举行七届一中全会,一致选举毛泽东为中央委员会主席兼中央政治局和中央书记处主席。选举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为中央书记处书记。选举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任弼时、陈云、彭德怀、董必武、彭真、林伯渠、高岗、康生、张闻天为政治局委员。

1986年6月19日

全国公路自行车分段赛女子50公里团体计时赛在兰宜公路举行,颁奖大会在延安市富县举行。

2002年6月19日

延安市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工作半年总结暨再动员大会在延安宾馆召开。

同日,延安旅游信息网站正式开通。

2013年6月19日

第五届海峡论坛——2013两岸侨联经贸交流合作研讨会在延安市举行。

2014年6月19日-21日

古巴记者联盟主席安东尼奥·德麦里奥为团长,古巴记者联盟全国道德委员会主席胡安·路易斯·马里罗为成员的古巴新闻代表团一行访问延安。

2015年6月19日

陕煤化集团黄陵矿业公司2×300MW低热值资源综合利用电厂项目1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成功,正式进入带负荷试运行阶段,标志着陕西省最大的煤矸石发电项目即将进入商业运营,为陕北老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据悉,该项目正式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到40亿度,产值约15亿元,实现利税4亿元,成为延安南部电网重要的电源支撑点。

2017年6月19日

《魅力中国城》,延安战队扬帆启程。参加央视《魅力中国城》竞演节目的所有演职人员统一出发奔赴北京,参加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的《魅力中国城——2017中国旅游盛典》大型城市旅游文化品牌竞演节目。

2019年6月19日

延安市政府与上海均瑶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上海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出席并讲话。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分享会。中心组成员薛占海、严汉平等同志出席。市委副书记吴铁主持会议。

2020年6月1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到高新区、宝塔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企业生产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立足发展优势,奋力开创高新技术产业加快转型发展新局面,坚定发展信心,全力助推延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推进延安全民健身运动中心建设问题。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军,副市长张建波参加会议。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市县(区)政法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培训班、全省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议、全省综治中心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延安日报发表《打通服务群众健康“最后一公里”——安塞区推进移民搬迁和流动人员中贫困家庭健康扶贫签约服务纪实》,文章指出,目前,安塞区搬迁到乡镇安置点的858户3118人、搬迁到县城的1665户5424人、流动贫困人口137户386人全部落实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延安日报发表《延伸特色产业链 鼓起群众“钱袋子”——黄龙县构建农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文章指出,近年来,黄龙县围绕绿色兴农、质量强农,大力发展中蜂、中药材、核桃、苹果等特色产业,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促融合,同步提升农业产值和乡村颜值。在农业向农旅融合产业发展实践中,将生态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相呼应,让好山好水好空气都能“当饭吃”,让农民在家门口享受到“生态红利”。“农业产业链能够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和农村建设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现代生产融入乡村生活,多元化产业配合农旅融合不断提升农民幸福指数,陕西的‘天然氧吧’已经成为留得住乡愁、引得来游客的好地方。”黄龙县委书记王云祥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补上农业产业链短板,既能稳住“菜篮子”,也能稳住农民的“钱袋子”。

2021年6月19日

2021“丰收中国万里行”大型宣推活动走进延长县,在该县东征广场开机直播。

2022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