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升百公里油耗多少(15升百公里油耗多少钱)

官方售价:33.5~39.5万元

竞争对手:福特探险者;二手兰德酷路泽

预计销量:3000台/月

可买指数:80%



在以前,坦克500这个价格大概能买到3.5升V6发动机的汉兰达,或者3.0升V6的帕杰罗,更冷门点的,则有3.8升V6的起亚霸锐。


但它们都消失了。


因为碳积分压力和平均油耗压力,国内并不欢迎六缸的大SUV存在。事实上,就连埃尔法/威尔法这种车,丰田都得配上超级弱鸡的2.5混动系统。


因此,坦克500这样头铁的家伙非常可贵,它正在坚守大排量大功率内燃机越野SUV的阵地。具体来讲,它搭载了3.0T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拥有众多豪华配置,你说长城不怕碳积分压力和平均油耗压力吗?其实也怕,然后我们能看到众多的欧拉电动车跑在路上。



所以,如果你很喜欢坦克500,很开心坦克500没有在开发阶段被干掉,那请你在路上看到欧拉电动车的时候,鞠个躬吧(笑)。


回到正题,坦克500在3月19日正式上市,没有意外,全系标配了一台E30Z型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0kW、最大扭矩500N·m(这也是坦克500的命名由来),为了油耗考虑,它还配上了48V电机来节能,不过从某车之家的实测来看,百公里15升的油耗有点儿刺激……但谁在乎呢?对吧。



对于一款2.45吨的中大型SUV来说,一个强劲的动力非常重要,所以我们很欣赏长城全系配备3.0T的做法,这样我们就可以避免一些争吵和纠结,比如,几年前我见过越野e族里面关于普拉多2.7L性能上的争吵。


(顺便一提:最后的结论是普拉多2.7L没有任何存在的意义)


配置上,坦克500的定位是一款豪华越野SUV,因此在舒适性配置上一点都不含糊,我们能看到标配的配置有电动车侧踏板、方向盘加热、主动降噪、座椅加热、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4.6英寸中控大屏、12个燕飞仕的音响……



同样令人惊讶的是安全配置,Level 2驾驶辅助系统在高速长途行驶时很有必要,而360度全景影像可以在越野的时候提供更全面的视野。越野配置方面,则标配了后桥电控差速锁、地形控制、蠕行模式等等。



但低配显然不是坦克500的主销配置——尽管它看起来非常诱人。在33.5万的基础上加两万(35.5万),就可以获得:


·19英寸轮毂

·自动泊车

·全景天窗

·电动调节方向盘

·HUD抬头显示

·nappa真皮座椅

·座椅通风+按摩

·后排电动调节座椅+通风+加热+按摩+老板键+遮阳帘


……


这居然只是贵了两万而已。



没有悬念,这就是坦克500的主销配置,无论从性价比还是从豪华程度来说,这算是非常完整的坦克500,符合“豪华越野SUV”这个定义,要知道,那一长串后排的配置,在外资同级别豪华SUV里是要选装的。


当然,坦克500本身也有一些选装配置,比如硅油风扇、电磁感应悬架、植绒顶棚、前桥电控差速锁、后拖车接口、流媒体后视镜之类的,基本上涵盖坦克500的顶级配置了。



还有一个选装配置不得不提,那就是第三排座椅并不是标配,是要加7000元的,望周知。


所以这让我非常好奇,就是高配的坦克500配置上得是啥样?


36.5万的黑武士版主要是在外观上非常帅,因此比35.5万的“造境型”贵了一万也比较合理,其他配置上基本相同。



39.5万的高端定制版是坦克500系列的配置天花板,首先就是把电磁悬架和植绒顶棚给配上了,再有就是20英寸的轮毂、NOH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基本上把很多选装的配置都加在顶配上了,毕竟,这是旗舰的顶级配置。


所以很明显,如果你喜欢坦克500,驾仕派会建议你选择35.5万的造境运动版/造境商务版。



结语:


以前,我们花30多万能买到六缸的合资/进口越野SUV,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它们一个个都消失了,现在,我们花30多万大概能买到一个驾驶品质极为一般的混动汉兰达。


所以,坦克500的高热度证明了,人们并不甘心选择咸鱼产品,3.0T+9AT的动力组合,再配上豪华越野SUV该有的配置和性能,坦克500一出生就必然会与很多外资品牌的高级SUV来对比,但长城似乎很有信心——毕竟,这个配置表不是所有外资品牌拿得出来的。

文|坂道

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