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款世嘉多少钱(14年世嘉多少钱)

11月14日,东风雪铁龙全新一代家轿——C4世嘉,在上市一年之后,官方宣布降低全系指导价,1.6L车型全系降低9000元;1.2THP(230THP)车型全系降低1.2万元。此外,C4世嘉还借机取消了1.2THP(230THP)手动舒适型和1.6THP(350THP)旗舰型两款车型。详情如下:

C4世嘉官方降价信息


车型原指导价(万元)降价幅度(万元)现指导价(万元)1.6L CVVT 手动舒适型10.780.99.881.6L CVVT 自动舒适型11.980.911.081.6L CVVT 手动豪华型11.680.910.781.6L CVVT 自动豪华型12.880.911.98230THP(1.2THP) 手动舒适型11.88--230THP(1.2THP) 自动豪华型13.981.212.78230THP(1.2THP) 自动旗舰型15.381.214.18350THP(1.6THP)自动旗舰型16.48--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C4世嘉

在新款上市一年之后,C4世嘉宣布官方降价,并且对车系布局进行了调整,其用意非常明显。其一:经典款世嘉在今年10月份退市,虽然作为东风雪铁龙家用A级车的中坚车型,也为东风雪铁龙在国内市场立下赫赫战功,但上市多年,谢幕无非是个时间问题。而想维持现有世嘉车系的销量,甚至想孤军逆袭,毫无疑问将给C4世嘉带来更多的销量压力。为此,C4世嘉的对策之一就是官降——在配置不缩水的情况下,1.6L车系全系指导价降低9000元,以此覆盖经典世嘉此前的价格区间。换句话说就是,C4世嘉欲用诚意换回此前经典世嘉的市场份额。

经典世嘉

其二:目前东风雪铁龙在国内轿车细分市场中,定位由低到高有:经典爱丽舍、全新爱丽舍、C4世嘉、C4L,以及刚刚上市的全新C6。在A级和A+级这一细分领域中,即便经典世嘉退市,仍有经典爱丽舍、爱丽舍、C4世嘉以及C4L四款车型,如何将这一细分领域既要武装的密不透风,又不会造成品牌内讧,则需要四款车型各自的定位科学、合理,让消费者以不同预算直接找到所对应的最佳选择车型。比如此次取消的1.6THP(350THP)旗舰型,就是为了给动力有更高需求的消费者直接选择C4L。

C4L

C4世嘉上市之后将竞争目标指向朗逸、英朗以及科鲁兹,虽然销量一直不算火爆,但也稳中有涨,逐渐走高。相比对手而言,C4世嘉的竞争优势在于同等价格下,C4世嘉的配置更丰富,如全系标配7英寸中控大屏。此外,安全性也是C4世嘉的优势之一,除了标配博世第九代ESP以外,盲区监测、6安全气囊、前后头部气帘等主被动安全配置也领先于竞品。不久前,C4世嘉还参加了C-NCAP、C-ECAP两项安全测试,都取得了领先竞品的成绩。

编辑点评:往往“多生孩子好打架”的策略最后都被市场用销量数据证明其不奏效,此次C4世嘉取消两款配置车型就是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来调整品牌内的轿车车型布局。战线越长,不见得销量就越好,能够准确的抓住消费者需求才是王道。相信此次C4世嘉在官方降价、调整车型布局之后,与全新爱丽舍和C4L两位上下游队员的队内配合将更加默契,有无效果咱们看日后的销量。

添加“爱卡汽车”微信公众号,每天获取汽车圈儿一手最新资讯!

myxcar

↑↑↑(长按上方可复制至微信添加朋友并关注)我们每天都会推送最新车事、新车资讯,快来关注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