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变速箱多少钱一台(换一个308变速箱多少钱)

国人就算是汽车小白也非常清楚,一台大名鼎鼎的日本爱信横置8AT自动变速箱,无论是性能还是承载扭矩极限,还是制造成本以及耐用属性,都完全超越大众自产自销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及丰田最爱在中国市场使用的加一个起步齿轮的CVT无极变速箱。



为什么丰田和大众在美国市场绝大部分车型都在使用爱信高制造成本的爱信8AT自动变速箱,这两家世界销量最高的两大车企却在中国市场普遍采用较为廉价的日式CVT和德系专属双离合。



不仅如此,低于20万元级别的大众中低端车型还没有资格使用大众集团最先进、成本最高、最耐用的7速湿式双离合,十几万的大众廉价中低端车型只配使用部分国人非常忌惮的DQ200 干式双离合自动挡变速箱,这款变速箱遭遇持续性市区堵车路况走走停停容易变速箱离合器片过热,开几年经常有车主需要整体更换变速箱。



丰田的CVT无极变速箱也乐意分为高低档次,高档车的钢链CVT只用在高档丰田车型上例如雷克萨斯进口ES200,卡罗拉雷凌之流自然用的是钢带较为低档次的CVT。




大众和丰田之所以区别对待中美市场,可能是因为合资经营?毕竟合资方需要分一半的利润,但这不是美国和国内变速箱使用差别如此巨大的理由,爱信8AT和CVT以及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它们之间的质量区别之大,有如天壤之别。丰田凯美瑞、亚洲龙、荣放、大众帕萨特、途观、途昂、甚至十几万人民币的速腾,都在美国市场几乎都在使用高档的让国人流下哈喇子的爱信最新款8AT变速箱,到了中国都减配用CVT双离合,的确有点说不过去。



国内77.77万元的合资最贵轿车的上汽奥迪A7L居然都只配使用大众7速DL308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是美版十几万人民币的大众速腾,20万多的大众途观L美国版都用上爱信8AT,合资的辉昂和奥迪系列还在用DSG,其中相当大比例的中国中低端大众斯柯达捷达奥迪品牌用户,还在忍受着DQ200这台七档干式双离合的低速顿挫问题。



如今虽然爱信10AT都大规模上市了,一衣带水的邻居日本最强汽车零配件供应商爱信精机打造的横置8AT自动变速箱,貌似也没那么强大,却偏偏就是远强过丰田、日产、本田在华装机量几千万台的CVT变速箱!更比大众奥迪搭载的干式DQ200强得太多,高档大众和奥迪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确节油的确换挡效率快过爱信8AT,但99%的国人在同价位能选择的前提下,依旧首选爱信8AT车型。



之所以大众和丰田在美国普遍用爱信8AT,这是因为他们在美国销量巨大的民用车型基本都是使用前置平台,爱信8AT正好是全球最强的前置变速箱,美国人驾驶习惯较为粗犷激烈,本田日产钢链CVT在美国市场都不太畅销,美国人首选的是标配爱信8AT的2.5L自然吸气的凯美瑞、亚洲龙、RAV4等车型。美国驾驶习惯如同我国的“鬼火少年”,经常地板油,因而爱信8AT才能禁得住如此激烈的老美人民的驾驶习惯,一般般的中国热销家用化的钢带CVT根本无法承受美国人民如此激进的地板油!




美国消费者特别在意一款车的换挡和驾驶平顺性,爱信8AT符合他们的需求,因而大众丰田在美国市场都非常爱用爱信8AT。中国市场人口众多路况更复杂,经常需要走走停停,市区堵车非常普遍,不像美国路况以无人畅通无阻为主,因而日系CVT无极变速箱最为适应中国无比复杂的路况,此外更是因为日系CVT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燃油经济性,能够给日系车企节约变速箱采购成本,自然让日式CVT在华极为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