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赛制(nba总决赛赛制什么时候改的)

北京时间6月3日,NBA2021~22赛季总决赛已经展开较量。

在总决赛G1赛前的NBA总裁亚当-萧华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了总决赛的2-3-2赛制,所谓232就是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现在主场打两场,再到客场连续打三场再回主场打完剩余的两场,这样的赛制此前遭到了很多质疑,甚至有不少球迷认为2004年的活塞,2006年的热火都是有了这样赛制给予的“客场优势”,作为不看好的一方最终夺冠。

其实原因也好理解,没有主场优势的球队拥有连续中间连续三个主场作战的机会,哪怕前两场全部失利,也有机会通过这三个连续主场扭转局面,而更加离谱的是,如果按照比较容易出现的两支球队前四场比赛全部在主场取胜,打成2-2局面的情况来说的话,232赛制的天王山会在战绩更差的球队主场打,这显然不合理。

而萧华给出的回应也是很坚决的,并没有像其他问题那样官方或打太极,“根本不考虑(大笑)。这是我刚上任时做出的调整之一。从竞争角度出发,我们觉得2-2-1-1-1赛制是最佳的。”2-2-1-1-1赛制是球迷最熟悉的季后赛比赛赛制,也是目前勇士,凯尔特人比赛所使用的赛制。

萧华上任之后,很多举措都引来了批评,比如降低裁判吹罚的严格程度,提升球员防守难度,直接导致了NBA单场大分的频次直线上升,比赛也缺乏了以往的那种激烈对抗,不过更改总决赛赛制这项举措还是实打实的合理,2-2-1-1-1赛制对于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更加公平,也更有利于系列赛杀入抢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