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喷漆一个面多少钱(朗逸车喷漆多少钱一个面)

车辆日常出行中,难免刮刮碰碰,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轻微损伤,那我们是否要重新喷漆维修吗?

1、是否必要?

如果是保险杠轻微刮碰,即使是伤及底漆,但现在车辆绝大多数都是塑料件,轻微损伤是不会对车辆使用性能有影响的。如果自己心理能接受的可以不处理,建议等到后期一起处理,新车的话心理接受不了的话就修吧。

大多数汽车保险杠是塑料件

如果涉及其他部位钣金件损伤,变形严重并伤到底漆的话,如不及时处理,时间久了,内部钣金件可能会生锈,建议尽早维修处理。

钣金件有变形,伤及底漆

2、走保险or自费?

本车维修走保险的话,需要启动车险商业险中的“车辆损失险”,现在商业险出险一次还是对来年保费影响比较大的,因为出险是累计前3年的出险次数的;特别是已经连续2年,3年商业险没有出险的,出一次商业险影响幅度可能接近1000元;综合考虑,如果维修费用不超过500的话,建议自费修车处理,如果维修费用接近1000元的话,建议走保险理赔处理。

出险次数对保费系数影响

3、4S店或综合修理厂

如果只是轻微漆面修复的话,其实4S店和综合修理厂工艺差别不大,4S店一个面喷漆费用一般500左右,修理厂一个面喷漆300左右;如果想去4S店维修的话,建议直接走保险报销处理,修理厂修的话,可以考虑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