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rx5怠速多少转正常(荣威rx5怠速1000转正常吗)

汽车作为一款运动的工业产品,正常运行时难免会出现各种噪音,有些是零部件正常运转时的工作噪音,有些则有可能是部分零部件出现了异常,因而产生噪音。

我们应该怎么来定义异响呢?

首先不管是发动机变速箱,还是车辆正常运行时都会产生一些噪音,但这类零部件正常工作的噪音不应该尖锐、刺耳、严重影响车内静谧表现,从而让车内乘员感到心烦意乱,否则就可以归类为异响,必要时应该进行检修了。

车辆异响有很多种,通常因为零部件之间结合不够牢靠产生的异响,这种会随着车辆使用年限增长,其响声会有逐渐变大的趋势,当故障现象越明显的时候,维修技师就更容易确认故障部位,也就更有利于一次性修好,因此如果出现因为颠簸等情况产生的异响,建议首先请维修技师试车确认,是否影响行车安全?

不影响行车安全,且维修技师表示不容易确认故障部位,同时又没有到严重影响乘员心情的异响,不妨等等再处理,因为反复的拆装也有损伤,同时还有可能导致更多异响,等待该响声大到容易确认故障部位了,请求维修技师确认,一次性修好,这是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发动机正常运转时也会产生一些工作噪音,这类噪音相对来说应该不会尖锐刺耳,如果发动机运转时,或车辆行驶时突然出现尖锐刺耳的噪音,务必及时检修,必要时熄火停车,请求救援,避免扩大损失。

下面有一例荣威RX5关于发动机正常运转时出现了较为刺耳的高频噪音,细心一点的车友可能会感觉到影响驾驶心情,这是一辆2020款20T自动4G互联超越旗舰版车型,我们来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异响影响到了这位消费者的心情。

案例中描述,新车买过来第二天电机就开始响了,去4S店更换了新件,但越来越响了,这位消费者表示已经受不了这种声音了,我们来听听这种噪音。

【小视频传不上来,欢迎大家到我的小视频中查看】

如视频中所见所听,高频噪音穿透力较强,确实持续的噪音容易影响到驾车时的心情,说严重一点都有可能会影响到行车安全,这当然是针对驾驶员因为长时间听到噪音后心烦意乱来说的。

更让人无语的是案例中描述“……4S店的人说全系列都有这个声音……”,另外还提到减速时变速箱还有其他异响,一卡一卡的,车辆还同时存在跑偏现象。

荣威RX5是一款颜值相当高的城市SUV,凭借高颜值、宽适空间表现和丰富的配置和功能赢得了众多消费者青睐,但作为消费者刚买到的新车就要更换零部件,且更换后问题没解决,车辆还同时存在两三种或以上的问题,不管问题实质影响大小,对消费者的心情来说,刺激就已经够大了。

以视频中的噪音为例,如果案例描述属实,判断发电机异响并不难,借助听诊器是一种结局方案,或者摘掉发电机皮带,短时间怠速运转,若异响消失,然后皮带传动的相关运转部件即可快速判断故障部位。

通过案例中提到新车第二天电机就开始响,并且却4S店还给换了新部件来说,这个故障确实属于比较常见的问题,虽然可能不影响发电,但或确实影响到消费者行车时的心情,甚至关乎消费者行车安全。

汽车鉴闻:

作为主机厂来说,还是应该努力提升零部件质量和品控,避免影响消费者正常用车时的心情,若不重视车辆质量问题,长此以往必将影响品牌口碑和信誉。

再多的舆论引导,也抵不过千千万万的消费者的口碑传播,好像有个“250定律”,大概意思是说,若一个顾客不满意,他有可能会将产品的不好扩散到周边两百多个人,而周边这些人群,本来有可能是潜在消费者,但经过这位受害消费者的影响,从而选择其他品牌。

对于一家企业来说,让每个岗位的员工,做好自己的事儿,而不是全员公关,如果各岗位员工都将心思用在了公关上,那做出来的产品可想而知,案例中描述的“……4S店的人说全系都有这种声音……”则真有可能是因为管理不到位导致的产品质量低下。

您的爱车有过类似异响吗?最后又是怎么处理的呢?

如果您打算买车,像4S店说产品全系都会有这响那响的,您还会考虑入手这类车型吗?

注:文内配图/视频源于网络。即兴成文未及审校,若有错误疏漏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