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832什么时候可以买(001592买了什么)

#基金#

今日,大牛基金易方达中小盘(110011)公告,自2021年2月24日起,为了基金的平稳运行,保护持有人利益,暂停申购及转入。


该基金由公募一哥张坤掌舵,他自2012年9月28日掌舵起,截至2021年2月23日,累计任职8年150天,创造了783.49%的业绩,年化收益率为29.5%,居同类基金第4,排名前1%,期间最大回撤为30.66%!


张坤是深度价值投资者,在经历最初1-2年的探索后,他开始集中持有护城河很深的长牛股。最能说明这一点是2013年二季度,他掌舵的易方达中小盘开始重仓茅台,这一买就是8年,至今茅台已经居该基金第一重仓股,同时10大重仓股中还有前4大重仓股全部为白酒!


张坤虽然现在名满天下,但是在2016年之前,因为市场风格原因,一直不显露水,做了不少年的冷板凳。但是2016年白酒飙升后,易方达中小盘的排名快速攀升,走上封神之路。截至2021年底,易方达中小盘规模已经攀升至401亿元,高居主动型基金前茅。


此外,他掌舵且能投资港股的易方达蓝筹(005827),凭借良好的业绩,被各大平台和大V疯狂推荐,规模更是飙升到677亿元!


张坤的爱好者甚至成立粉丝后援会,给予无条件支持!


其实,在居民理财快速涌入公募基金的背景下,能出现这样一位“模范”是理所当然,也能为坚持价值投资的基金经理打气。


但是对于无脑的热爱,张坤并不喜欢。


他早在去年的季报中就指出,只有投资人和管理人的价值观匹配,才能持有更久,享受更丰厚的回报。


换句大白话就是:爱我请先理解我~!


其实张坤的投资逻辑就是:找到生意模式很好、竞争力很强的企业,然后非常长期地持有!


基少认为,这是公募基金中,一种相对次优的选择。


说优,是因为这种伴随优质企业长期成长的思路,最考验智慧和耐力,如果你的眼光够敏锐,那么可以用非常低的成本,获取非常好的长期收益。


之所以说次优,是因为这种持股,遇到股市大跌,基金难免有较大的波动,给投资者的持有体验不佳。


典型如2015年6月,在市场风险较大时,仍保持了92%的高仓位,也在后期遇到净值的快速下跌。


对于这类基金,熊市末期或者牛市初期买入最佳,在市场的估值高点,不适合持有太多。


对于依然看好这类基金的网友,可供选择的方案有:


一是同类风格的基金。例如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005827)【预计不久后也会封闭】、曲扬管理的前海开源沪港深优势(001875)、萧楠管理的易方达瑞恒(001832)等。


其中后两者目前分别是“雄霸天下”配置型和定投型的持有基金,规模较小的后者表现更佳。


二是更为均衡的基金和组合。例如谢治宇的兴全合润(163406),任职时间比张坤晚4个月,累计业绩差距27个点,最大回撤接近,且没有配置白酒。也就是说,这位大哥虽然没有站到最强的风口,但依然取得了超强的业绩。


“雄霸天下”组合,该组合是基少根据自己10多年的投资和研究经验,提炼的聚焦消费、医药和科技等领域,同时做大颗粒择时的组合,成立以来的同期业绩与易方达中小盘非常接近,后来张坤掌舵易方达蓝筹后,我猛然间发现他配置的重仓股竟然也是上述领域!


算是一种英雄所见略同吧。


之前还写过一篇对比文章《持有这个指数基金组合,业绩竟然能如此厉害?》


由于“雄霸天下”基金组合使用对应领域的基金做配置,且会根据市场整体估值做,风险会更低,投资体验更佳。


例如最近一周,易方达中小盘下跌7.58%,今年以来累计上涨8.53%;


“雄霸天下”组合最近一周下跌4.57%,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2.17%。


最后,看看网友们另一种爱坤哥的表达方式吧:


附部分企业业速递:


1.美的集团拟回购0.5-1亿股,回购价格不超过140元/股。看样子,有钱,把自己炒起来,也会成为A股的流行美。


2.东方雨虹2020年营业收入增长19.95%,净利润同比增长64.45%。不得不服:传统行业也有高速增长股。


3.金山办公受云产品增长影响,2020年营业收入增长43.14%,净利润同比增长119.56%。云计算:将诞生多个“中国移动”式的印钞机。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不作为推荐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