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信息会考多少分过(安徽信息技术会考多少分过)

一、开门见山,会考,安徽家长你不用怕!

首先是名词解释,会考,是我们常用语。官方的准确表述是安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刚刚,2020年6月9日,我,把2016年11月和2017年5月的两个文件,仔仔细细看了一遍。这两份文件分别是《安徽日报:安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公布》《图解安徽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虽然文件发布时间是两三年前了,不过大家不用担心,这是最新的文件,里面的每一个字每一个标点都是有用的。新办法将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一年级学生中正式实施。

文章看完的时候,又去搜了一些高中生评论,总而言之,就是不重要。

看评论的时候,这篇文章的标题就自动跳出来了,同时我脑海里自动想起一句歌词,谭维维《乌兰巴托的夜》,“我用奔跑告诉你,我不回头” 我用事实告诉你,你不用怕。



为什么学校老师那么强调会考呢?

在研究这两份文件之前,我对会考也是有敬畏之心的。所以你看3月份4月份的时候,我就在整理会考资料给家长参考了。

十几年前的会考,我也重视会考!

想当初,若干年前,高中的我,选择了文科,也为物理化学生物的会考担心,担心考不过毕不了业,那时候老师会非常明确地“暗示”,会考,必须要通过,实在不行,同学们可以互帮互助,监考老师是本校老师,原则上不会为难大家。为了不让同学“帮助”我,考前一个月反反复复复习,最终结果不错,不记得那时候是写优还是A了,反正毕业证上面整整齐齐,看着心里很舒服。除此之外,那一个月的努力好像也没有什么其他作用。

十几年过去了,现在高中会考是怎么样一种形式呢?

如前文所言,新办法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新生开始实行。
3月份的时候,就陆陆续续有家长找我了,说这学期有会考,会考是高二一件大事。

4月份的时候,还有家长找我。

6月份的时候,还有家长找我,马上7月份就要会考了,还没有给他家孩子排课,她着急。

家长是着急的;
家长为什么着急?还不是学生着急?
学生为什么着急?还不是老师再三强调?
老师为什么再三强调?这里省略一些,关系到考核。

因为这是一场从意义上来说非常重要的考试。套用一句话,那就是战略意义十分重大。会考合格才能有高中毕业证书,你说会考重不重要?高中毕业证书,重要吗?当然了说重要也重要,毕竟也很有纪念意义。



简单解释下会考

这里本来打算把政策文件搬上来的。但是想想,这就算违背初衷了。越看文件越复杂,需要文件的,私信我就可以了。给大家看两张图。


会考,考到C就合格了,如果没有合格,还有补考。

另外考大学,依据的是高考成绩,会考成绩的影响微乎其微。你听说过谁会考成绩不好影响上大学了吗?再说了会考考不好的,高考能考好?


最后拿一个高三学生的回复,让你们定定心。

一句话总结,会考很重要,但是你不用担心。战略上重视,战术上可以无视。

需要安徽会考资料的可以私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