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se和5s系统有什么区别(5se跟5s有什么区别)

iQOO在年底选择更新了Neo系列,我本以为会推出iQOONeo6,没想到iQOO跟5这个数字杠上了,不仅推出了iQOONeo5S还连带推出一款LCD屏的iQOONeo5SE。那么iQOONeo5和iQOONeo5SE到底有哪些不同呢?iQOONeo5S出来后iQOONeo5还值得购买吗?下面进行这三款机型详细对比,主要列出他们的明显不同点。

iQOONeo5和iQOONeoSE区别

详细对比可以看上面这个表格。我们首先看一下最近发布的iQOONeo5S和iQOONeo5SE。这两款机型差价500元,虽然都是主打游戏的手机,但定位明显不一样,他们主要区别如下

1、处理器不同:iQOONeo5S采用骁龙888处理器,性能方面更加强悍,如对游戏有高要求,那么5S更合适。iQOONeo5SE采用的是今年备受好评的骁龙870,这颗芯片在功耗上控制的更好。

2、屏幕不同:iQOONeo5S采用的是三星E3材质的OLED屏幕,显示效果要更好,而且还支持1000HZ瞬时触控采样率,对游戏党友好。iQOONeo5SE则是采用LCD屏,支持全局DC调光,对于不能接受屏闪的用户来说,这款显然更合适。

3、插帧功能:iQOONeo5S拥有独立显示芯片Pro,可以为处理器分担CPU,能够进一步降低处理器功耗,从而实现高帧率低功耗,并且能将60帧的游戏提升到120帧。iQOONeo5SE则无独立显示芯片。

4、充电速度不同:毕竟是相差500块,充电速度上iQOONeo5S保持与上一代一样,支持66W快充,能够35分钟左右充满电,而iQOONeo5SE只支持55W有线充电。

5、解锁方式不同:iQOONeo5S采用的是OLED屏幕,因此支持屏内指纹解锁。而iQOONeo5SE是侧边指纹解锁,这方面其实不用纠结,因为习惯后并不会太影响使用,甚至日常使用中会发现侧边指纹解锁更舒服。以为不论是iQOONeo5S还是iQOONeo5,他们都是短焦屏内指纹,属于比较靠下的位置,解锁的时候拇指还要习惯下移。

6、NFC功能:iQOONeo5S支持NFC功能,而iQOONeo5SE只不支持NFC的。对于日常使用NFC功能的用户来说5SE不建议选择。

7、机身材质:iQOONeo5S与上一代一样,采用磨砂玻璃后盖和塑料中框,虽然5S后盖工艺上略有升级,但并不明显。而iQOONeo5SE采用的是塑料后盖,不过材质进过特殊处理,摸起来手感还是不错的,塑料感不强。

8、拍照不同:iQOONeo5S主摄是索尼的IMX598传感器,支持OIS光学防抖,这套相机组合日常拍照更稳,成像更快,而且夜景表现出色。iQOONeo5SE不支持OIS防抖,至于传感器,也没见厂家宣传,具体型号不得而知。

9、其他配置:iQOONeo5S不支持3.5mm耳机孔,而iQOONeo5SE支持3.5mm耳机孔,这也算是一大亮点了,对有耳机孔需求的用户来说差别蛮大的。另外5S采用的Z轴线性马达,调教出色,震感要比iQOONeo5SE好。

选购建议

iQOONeo5S除了价格比iQOONeo5SE高500元之外,其他配置均好于5SE,因此这500块挺值的。可以说iQOONeo5S在处理器、充电速度、机身材质、拍照体验等都好于iQOONeo5SE。那么这两款机型怎么选择呢?如对游戏体验和拍照更高要求,那么选iQOONeo5S更好。如果是喜欢LCD屏,需要3.5mm耳机孔,无需NFC功能,那么iQOONeo5SE更合适。

iQOONeo5和iQOONeo5S有什么区别?

1、性能配置不同:iQOONeo5采用的是骁龙870处理器,低功耗闪存为LPDDR4X,而iQOONeo5S采用的骁龙888处理器,低功耗闪存升级到了LPDDR5,性能比前者更强

2、散热不同:iQOONeo5S采用了全新的散热结构,并且引入了高导稀土合金,导热性能提升至200%

3、iQOONeo5S采用了独立显示芯片Pro,能够更好的保证高帧率运行游戏

4、电池容量不同:iQOONeo5S采用4500毫安电池,比iQOONeo5多了100毫安,算是小升级,实际体验差距并不会很大

选购建议

iQOONeo5S主要提升点是处理器、散热、独立显示芯片,从这些配置可以看出,这次Neo系列的升级更像是为游戏玩家准备的。因此如果对游戏有更高的需求,那么iQOONeo5S会更好。但日常游戏不是很多,只是打打王者、LOL手游这种游戏,那么iQOONeo5相对来说更划算,毕竟如今有所降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