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考驾照多少钱(零陵学驾照价格)

近日,在驾校科目三的考生微信群里,不断有考生因为无法预约考试而一筹莫展,“我们啥时候才能预约上呀?现在提前十天预约,预约申请人数都比计划人数多了2倍。”原本打算预约5月5日的杨女士告诉记者,她的科目三考试预约已经2个月预约失败了。




  科目三待考学员约3.9万人

带着这些问题,4月23日,记者深入永州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了解情况。由于去年零陵区黄田铺镇书香小镇建设道路改造,科目三短暂停考,导致科目三考生人数积压。自去年7月19日科目三临时考场开考以来,全市小型车辆科目三实际考试8.6万人次,待考科目三的学员3.9万余人,积压正步入最后的“消化期”。




  增加7辆考试车和1个工作日

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科副科长谭玉婷向记者算了一笔“人头账”,过去8个月时间,驾考中心人员累计加班24天,特别是春节期间连续加班,有效完成考试学员1.2万人,剩余3.9万人待考。4月2日,经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研究后,新增7辆考试车,由目前的550人日考试量增加至700人,每周加班1天,这些举措将会大幅度增加考试数量,积压问题将逐步消化。




  四县区分考场陆续建设使用


面对大面积的报考人数“挤压”问题,目前,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正加快支队考场回迁步伐,并在道县、祁阳、宁远等地加强社会考场建设。谭玉婷告诉记者,“去年底宁远分考场已实现开考;今年新田考场也接受了省交警总队检查验收,有望能快速加入到“正规队伍”当中;同时道县、祁阳分考场也穷追不舍、紧追其后加快建设,通过增加考场数量,降低考试人员基数,将会彻底解决考生考试积压问题。”




  积极推行放管服新政“异地考试”

6月1日,公安部发布的“放管服”改革10项新举措正式实施,推行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实行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试行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永州公安交警部门积极推行“放管服”改革,积极应对人口快速流动下的新形势驾考。

来源:永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