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棕榈油(为什么棕榈油适合油炸)

由于花生油独特的香味,深受我国家庭烹饪的喜爱,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逢年过节都喜欢买一桶花生油。

但是,对于熟悉食用油市场的业内人士而言,喜欢和消费是两个概念。

根据了解,目前我国食用油年消费量大约为3100万吨,其中豆油的消费量约为1600万吨,占整个国内食用油消费的一半以上,其次是棕榈油,每年的消费量约为600万吨左右,而大家熟知的花生油,每年的消费量基本稳定在200万吨左右,十几年都没有太大变化。

此外,此前在黄淮和长江流域较为常见的菜籽油,目前随着菜籽进口量的增多,消费量这两年也是稳步回升,目前年消费量大约在500万吨左右,排在棕榈油之后、花生油之前。

而其他的传统油品,如动物油、棉籽油,目前市场上的份额已经是越来越小了,芝麻油更是可以忽略不计。其他新兴的油品反而在这几年获得长足发展。

比如目前超市中销售的较多的葵花油、山茶油、玉米油等,市场消费量有逐年提升的趋势。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我国每年大豆进口量约为8500万吨,因此大豆油的供应主要还是国内压榨,每年的豆油进口量并不大。

目前我国食用油中进口量最大的为棕榈油,主要是因为该油品我国不能生产。由于价格低廉及抗氧化,棕榈油目前广泛用于调制调和油、糕点方便面等食品工业领域。

而花生油,目前消费的主市场为国内市场,在全球范围内花生油的消费量远远无法和上述两个油品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