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电动车控制器多少钱(三轮电动车控制器多少钱一个)

您在阅读前请点击上面的“关注”二字,后续会为您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相关内容,感谢您的支持。

电动车是一个庞大的“家族体系”,它的成员很多,有为人们提供代步的电动车、电动汽车,也有可以从事货运的电动三轮车,而货运和载人不同,代步主要看的是续航和舒适度,电动三轮车货运,它的动力好不好才是更关键。

但有的三轮车车主遇到这样的情况,车辆在刚买的时候,动力十分充足,但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动力越来越差,搞不明白是什么原因,拿到电机会和电池一样,使用时间越久,电机功率就会下降?小行家就针对于车主的疑问,来聊聊电动三轮车动力下降是什么原因?告诉大家针对这个问题,该如何进行检修。

电机不会像电池,时间久了会发生较大改变

电池和电机一样,都是“电动”车型的三大件之一,而电池目前存在一个软肋,它的续航能力会随着使用时间而下降,一般来说,电池使用一年左右,续航能力会下降20%到30%左右,第2年会下降30%到40%,基本用了3年,电池就需要进行更换,但电机却不是这样的原理。

衡量电机动力的主要就是功率,而只要电机的接线正常,工作正常,不超负荷、不发热短路,功率是不会下降的,因此,理论上来说,只要电机没有损坏,它不会因为使用时间久了,就会出现功率下降,而且,电机普遍可以用8到10年左右,如果只是1年、2年动力就越来越差,这个时候,就需要考虑到其他问题。

小行家请教了一些多年维修经验的老师傅,师傅们总结多年修车经验,一般遇到这样的问题,基本上就出在2个方面,1个是在电机上,一个是在控制器上,下面小行家来详细介绍这2点,大家遇到动力下降可以进行检修、自修,不花钱修好。

电机散热异常,影响电机工作效率

电机如果故障,电动三轮车的动力会出现明显的异常,它不会慢慢地下降,但这不意味着,动力下降会和电机没有关系,通过维修经验总结:很多电动三轮车的动力下降的原因,其实离不开电机上的风扇出现异常。

电机在工作的时候会出现发热,而风扇的目的就是为了降温,而一旦车辆使用太久,风扇可能会进入灰尘较多,就会导致电机散热不好,影响电机的动力,车主只需要拆开电机的外塑料壳,把脏了的风扇清理干净,这样就能恢复电机散热,让电机功率“宛如全新”状态。

控制器线路故障,影响电流控制

电机是直接为电动三轮车提供动力,所以,当动力出现问题,第一反应会自查电机故障,但其实,除了电机之外,控制器也是和动力有直接联系的零部件,控制器是为电机控制输送电流,而电流越大,动力才会更足,因此,如果控制器线路故障,同样会影响动力表现。

控制器是由10余个线路组成,而如果动力出现问题,那么就要检查它的“电机线”,一般是绿色线,它可能是出现接触不良或烧坏了,这种情况下,就会影响续航。

而在检修的时候,只需要找到三轮车的控制器,一般在座位底下,找到绿色的电机线,进行更换即可,这样就能让电动三轮车的动力恢复,不会出现越来越差的情况。

总结:电动三轮车作为动力第一的交通工具,它的动力行不行对于车主来说,应该是十分重要,所以,我们在选择车辆的时候,尽量在电机、控制器上把好关,选择一些品质更佳的产品,这样也会减少日后动力变差的情况,而当动力已经出现变差,可以进行检修,而常见的就是电机线和电机风扇异常导致。

而这2个问题,其实都不属于大毛病,但如果去维修店随便一修,至少要几十块钱,甚至一些商家为了牟利,直接告诉电机和控制器要更换,而电机的更换,就要几百元钱,明明不花钱或几块钱就能解决的故障,却要花上几百元,这就很不划算了,因此,小行家提醒车主,遇到动力有问题,可以坚持以上2个方面,如果简单的方法尝试了一遍,还存在问题,再去找维修店进行维修。

希望以上的方法可以帮助到您,您还知道电动三轮车动力下降还有哪些原因,也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