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新手机卡叫什么业务(办手机卡是什么业务)

如今,大部分人都是用自己的手机卡办理宽带业务,各大运营商还提供上门安装服务,非常方便。


但这也牵扯到一些问题,比如下面这两种情况。


假设你用自己的手机卡办理了宽带,但如果有一天离开这个城市,去另外一个城市生活。


想办理新宽带时,会被运营商告知自己的手机号归属地不是本省,无法进行办理,无奈只能新申请一个手机号,用作专门的宽带号码。



另外,还有一些身在异地想给自己长辈办理宽带的用户,长辈不会办理且自己的手机号归属地也不在该省,这就非常麻烦。


相信有不少同学都遇到过、或者将来可能会遇到类似的情况。


因此用户对异地办理宽带的需求,实际上并不低。


这不,五一期间,移动上线了一项新服务,那就是「跨省宽带」服务。



5 月 1 日,中国移动宣布正式推出「跨省宽带」服务,主打「一张卡不换号,各省宽带都可办」,即日起用户就可申请办理。



那么怎么办理呢?


用户需登录中国移动 App,进入首页,点击菜单栏的「分类」-「宽带家庭」-「家庭专区」-「跨省宽带」,根据提示即可办理。



另外,点击首页的「宽带专区」,在「热门推荐」里也会看到「跨省宽带一键预约」的字样,点击即可办理。



办理跨省宽带的流程和以前一样,根据提示填写提交信息后,等待上门安装即可。



业务办理需知中提到,「跨省宽带及依附于宽带上的相关业务的资费、活动政策以手机号码归属省统一资费、政策为准,不支持当地的个性化资费、政策,也不支持办理落地省的资费、政策」。


另外,也暂不支持跨省宽带移机。



对于这个消息,果同学举双手支持,真心觉得非常实用。


有很多同学问,电信和联通会不会跟?


首先,联通早就有了,它的名字叫「异地同享」。


用户办理异地宽带时,同步和已有手机号捆绑、合账缴费,组成「全国一家亲」异地同享组合套餐,并享受「全国一家亲」异地同享组合套餐全部优惠。



总的来说就是,办理其他地方的宽带后,一人付费,全家享用。


不过目前,电信还没有表态支持「跨省宽带」,希望电信也能跟上步伐。


果同学想说,啥时候宽带要是能够像移动数据一样,无论哪个地方的网口,只要接入网线,输入账号密码就可以上网,这样就更方便了。


另外,既然宽带都实现了跨省办理,手机号归属地能否也可以进行迁移呢?


这个相信也是不少同学们的需求。



有时候到了另外一个城市,这张卡就会成为异地卡,什么天气预警、相关政策信息还会继续发送。


如果和所在城市有所关联还好,但没有关联,那就是妥妥的骚扰信息。


有的人手机号用了很多年,绑定了很多互联网账号,换起来非常麻烦。


运营商们什么时候能解决这个问题,那就再好不过了。



总的来说,中国移动推出的「跨省宽带」,还是非常人性化的。


你对「跨省宽带」怎么看呢?你还希望运营商改善哪些体验?评论区见。


想了解更多关于苹果设备的使用知识与技巧以及查询保修,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qiguojiang001(奇果酱)。